涟源市四举措强化部机关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06 21:29

涟源市委组织部认真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四措并举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动组工干部在专业训练中过精湛起来、在实践锻炼中实干起来、在思想淬炼中成长起来、在政治历练中成熟起来。

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升业务素质。高质量谋划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养计划,根据干部个性特点综合运用传帮带、压担子交责任、轮岗交流等方式制定差异化培养方案,实现精细化培养。主动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集中调训,充分利用“涟源先锋”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先锋课堂,分享学习资料;组织开展征文、朗诵、演讲、微党课比赛,为日常工作注入“新动力”,不断提高组工干部学以致用的“实战”本领,提升业务素质。

以精益求精的精神锤炼组工作风。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敬业风气,时刻秉持“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发扬“安专迷”精神,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潜下心来学习研究,精准掌握全面的组工理论知识。部领导带头下基层,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指导,以提速加鞭、雷厉风行的赶超意识提质增效,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精益求精的目标追求,凝聚起磅礴的组工力量。

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突破工作重点。当前,正处于改革攻坚时期、经济调整时期、社会转型时期、矛盾凸显时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必会遇到荆棘和挫折。这就需要广大组工干部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直面问题和矛盾,勇于碰硬求真找突破,敢于破釜沉舟寻转变,善于推陈出新求发展,努力创造能够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举全市之力,打好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百日攻坚战”,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升群众工作满意度,保证全年各项工作目标按时、保质、高效完成。

以时时警醒的纪律严守工作底线。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建设清廉单元,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以清廉家风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组织部门清廉机关建设。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形成特色工作,对标先进、争当先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抓好干部队伍管理,依法依规行事,心存敬畏和戒惧,确保任何时候都不碰法律底线、不踩纪律底线、不违政策底线、不突破道德底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