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跟随“金秋五课”,紧盯“四个聚焦”,做实人才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08 18:04

随着省委组织部“金秋五课”人才振兴篇的热播,引发了党员干部对人才工作的深度关注与广泛热议,更激发出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正能量。今年以来,涟源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发展的突出位置,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搭建人才发展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整体系统推进人才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是聚焦大局之“需”引进人才。运用好《涟水人才行动计划》《涟源市人才激励措施十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招聘方式,开辟绿色通道,真正让好举措有好落实,好政策有好效果。今年3月即成功引进卫健系统高层次人才9名,教育系统校园招聘成功签约教师17名。5月中旬发布事业单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公告,计划引进26人,目前已完成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成功引进15人。5月下旬发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告,招聘工作人员91名,目前已完成笔试、面试,进入体检环节。鼓励“涟才回涟”,引导回乡创业,注重协同作战、团队发力,推动市乡村三级联动,重点依托涟商资源库,加强沟通对接,今年来引进项目16个,签约金额达196.6亿元。

二是聚焦发展之“要”开发人才。突出“高精尖缺特”导向,围绕我市工程机械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大产业领域集聚人才。围绕需求导向精准匹配人才,定期举办“点对点”人才对接活动,分层分类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今年累计举办人才对接活动28次,引进专业创新团队4个。组织重点企业赴发达地区、知名高校面对面开展线下招聘,依托专业人才网站等平台开展常态化线上招聘。积极参与娄底市“智汇潇湘、才聚娄底”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帮助创安防爆、康麓生物等企业在省城开设求职服务专区。着力打通企业与政府的人才输送通道,以挂职、培训、调任、任职相接合的方式,推动人才交流互通。

三是聚焦平台之“力”培育人才。着眼娄底高新区等建设需求,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产业孵化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争创一批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集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为敢创业、愿创业、创成业的人才提供平台。目前,涟源市累计建立技术中心、科技孵化器、星创天地、国家级核心育种场等各类平台24家。娄底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累计入孵企业106家、毕业21家。为用才主体及高层次人才搭建研讨交流、联络联谊、项目对接等活动平台,定期举办园区人才创业大赛和技能比拼大赛。建立产教研融合园区,多次组织涟源工贸中专与17家园区企业进行座谈,商定了工贸中专向园区企业输送人才模式,其中三一中源在工贸中专开设了专班。

四是聚焦环境之“优”服务人才。全方位整合服务资源,做实做细服务保证举措,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严格落实引进人才生活补贴、住房补贴,重点解决人才子女入园入学问题。在高新区新建人才公寓580套。建立市领导联系服务人才工作制度,开展高层次人才联络和人才慰问。优化编制人事管理,建立“人才编制池”,调剂150名事业编制,建立人才引进编制管理专户。积极推进编制资源向乡镇(街道)倾斜,为全市乡镇(街道)核定事业编制1041名。加强对基层中小学、公办幼儿园、乡镇卫生院等民生一线编制供给,有效对接“大学生村官选聘计划”“农技推广人才免费定向培养”、退伍安置等政策支撑,为基层提供更为广泛的人才资源活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