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筑牢年轻干部监督管理的“三道防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08 18:04

近年来,江永县从教育引导、监督管理、优化考评三个维度,筑牢年轻干部监督管理的“三道防线”,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打造奋发有为、实干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

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谈心谈话作为年轻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重要方式,定期对年轻干部进行谈心交流、询问疏导,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充分利用现有的上甘棠党性教育基地、清溪瑶家风家训教育基地、江永一中红军树和三峰山红军战斗遗址教育基地等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年轻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深化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截至目前,累计组织278名年轻干部参加网络学习专题培训班。举办县级普遍培训班10期,培训年轻干部1300余人次,各基层党委累计举办兜底培训班22余期,参训2510余人次。

从严监督管理,筑牢监督防线。强化年轻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紧盯“八小时内”工作用权、“八小时外”社交生活,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及时收集整理纪检监察、巡察、公安、信访等方面的执纪监督信息,充分运用提醒谈话、函询诫勉等措施,结合选人用人检查、专项巡察、以案促改专项活动等,强化教育引导、拓宽监督渠道、加强信息互通、从严事前监督,以刚性制度形成多角度、全覆盖的立体“监督网”,建立完整闭合的“1+X”干部选任制度体系,严防年轻干部“带病”提拔。对年轻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敲钟,防微杜渐,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2022年县委组织部对新提拔的33人新增登记备案,督促指导各乡镇各单位对46名新进人员登记备案。

优化考评方式,筑牢职责防线。依托信息化考核平台,不断探索推进平时考核信息化,“量身定制”考核指标7个,突出分类分考,结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等,深入一线准确了解、识别年轻干部,引导年轻干部在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上比高低看优劣。加大考核结果使用力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综合考评结果作为调整年轻干部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担当作为、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年轻干部,给予表彰奖励,优先提拔重用;对工作和生活有苗头性问题的年轻干部,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督促改正;对做样子、混日子,责任感不强、工作平庸的年轻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今年结合平时考核结果,职务提拔33人,职级晋升44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