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南岳区:做好“三篇文章”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09 22:41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干部抓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基层党务干部能力素质,衡阳市南岳区出好党务干部培训三篇文章,助推基层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档加速”。

在培训内容上做文章,增强精准性。培训依托区委党校采取专题辅导、课堂讲授、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精心设置课程内容,优化课程学时,同时专门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兄弟县市区业务骨干等相关同志进行授课,让党务干部培训“减餐”不“减脂”。聚焦理论素质过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务干部培训的“必修课”。聚焦业务能力过强,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发展党员、基层党建标准化等基础党务知识作深刻解析教学,全方位地充电“补钙”,练好党务干部基本功。

在培训方式上做文章,增强实效性。按照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和党建专干分两期精准开展培训,培训范围基本涵盖了区直和市管各单位党组织(含离退休支部)、两新党组织、村(社区)党组织。针对党组织书记,重点组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党内重要法规文件等,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肩负起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在全区形成“抓书记、书记抓”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针对党建专干,主要针对基层党建实务操作进行培训,促进党建业务能力提升。

在培训质量上做文章,增强严肃性。为确保培训质量,推动培训实效往深里往心里走,授课教师围绕“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等知识问题,随机抽取学员作答,通过互动提问,充分调动起学员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员注意力,营造出紧张的学习氛围。组织开展业务交流,学员对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交流沟通,提出小建议11条。培训同时采取中途点名、随机查堂等方式,加强对参训学员的监督管理,强化学风建设,确保学员参训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