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彰显组织担当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10 00:04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当前组织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指明前进方向。

一、突出在狠抓党性教育中铸牢政治忠诚。“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既是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更是合格党员的政治标准,是由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来作支撑的。在新征程赶考路上,必须要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第一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组织工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用好县乡党校,分级分类抓实干部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灵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凝聚起全县上下团结一心、齐力攻坚、奋力推进伟大事业强大合力。

二、突出在抓基层打基础中建强基层组织。党的“神经末梢”在基层、各项战略决策部署最终落地也在基层。在新征程赶考之路上,必须要持之以恒推进固本强基,以坚强的基层党组织保证各项政策在基层精准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党建“第一责任”,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党的各级组织都健全、都过硬。坚持以基层党建“四大专项行动”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项行动”为统领,推动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精准落地落实。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推广“五种链接”“十大带动”模式,今年要确保124个行政村集体经济年纯收入稳定在5万元以上,力争20万元以上村达30%。全力推行城市社区治理改革11项改革措施,用好105名网格员、603名楼栋长,发挥红色物业小区党支部、无物业小区党支部等引领作用,切实解决“五不”问题(阵地不达标、运转不保障、人员不匹配、组织体系和治理机制不健全),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真正做实社区、做优服务。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党支部“五化”提质升级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以铺口林源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为样板,全力推进乡村治理“德治、法治、自治”深度融合,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和美好生活。全面提升乡村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采取选送培训、跟班学习等方式,推动乡村党员干部争当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

三、突出在干事创业中锻造过硬队伍。“为政之要,唯在得人;治国理政,关键在人。”要推动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在于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永不言败的过硬队伍。组织部门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注重树牢“实干实绩实效”鲜明用人导向,结合乡镇班子政治建设和运行情况考察调研成果,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不同的岗位上,加快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注重人才培养,把靠得住、看得准、有潜力的年轻干部,有计划地放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园区建设、项目建设等基层一线、复杂环境去锻炼,使其快速成长成才。注重绩效考用结合,坚决担当“牵头抓总、分析研判、综合协调、督查督办”职责任务,全面落实“六个一”责任体系,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考人考事考绩深度融合、高度关联。注重招才引智,聚焦县域经济、民生事业等领域,深挖比较优势,大力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积极引进高端人才、科研团队,助力企业做强、产业做大。注重容错纠错,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激励干部放下包袱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给敢闯敢干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做广大党员干部的坚强后盾。注重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突出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确保党的干部队伍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靖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 成)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