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精准优服务 拴心更留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13 18:49

近日,2022年“阳明之恋”大型相亲交友活动在湖南双牌阳明山举办,150余名单身青年才俊欢聚一堂,寻觅知音,这是双牌县为青年人才量身定做的又一交友平台。近年来,双牌县聚焦青年人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全方位打造“拴心留人”的人才生态,确保青年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成长好。

001.jpg

双牌县2022年“阳明之恋”大型相亲交友活动

解决适龄青年人才的婚恋问题,为青年人才筑起“鹊桥”。2021年以来已举办“杏好遇见你,乡约桐子坳”“相约花千谷,结缘在慢城”“阳明之恋”等大型青年人才联谊活动,46对单身青年人才牵手成功,并享受双牌县域旅游免费、拍摄婚纱照折扣等系列优惠。

针对青年人才在创业、就业初始阶段面临的住房困难问题,为人才“筑巢”,全方位保障人才安居。设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对引进双牌人才给予最高8000元/月的生活补贴和30万元的购房补贴。按照“政府引导、财政支持、市场化运作、社会化管理”原则,建成户均50平方米人才公寓70套,并简化申请程序,实行“当天申请、专人代办、当天拎包入住”,目前已有46名人才入住“凤巢”。

002.jpg

双牌县人才公寓揭牌现场

对有创业意愿的农村青年人才,指派专人有针对性地实地辅导,为其提供项目推介、专家评析、开业指导、融资服务、创业孵化、政策扶持、跟踪服务等一条龙的创业服务,形成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2021年以来为青年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8000万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