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委组织部:以高质量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14 21:56

今年来,涟源市委组织部把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主基调,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以组织工作高质量为涟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系好“讲政治”的扣子。涟源市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健全完善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每个月定期开展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研讨交流,丰厚理论素养、夯实忠诚底气,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让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对党中央决策、省委安排部署、市委工作要求理解更深更透,把握更准更全,执行更加到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性教育、部风部史教育,积极倡导忠诚老实、公道正派等价值观,引导组工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考、谋划和推进组织工作中,强化政治导向、体现政治要求,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娄底市委关于组织工作的具体要求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

增强“守底线”的意识。涟源市委组织部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机关部门。持续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大力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规范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乡镇街道及市直机关“大走访大谈心大谈话”活动,做到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认真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健全完善干部日常管理制度,加强涟源组工文化建设,践行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部风,打造好“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的“金字招牌”,为涟源争先创优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树牢“细落实”的导向。涟源市委组织部坚持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运行,主动对标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乡村振兴、年轻干部培养使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等重点任务,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形成“施工图”,把分解出的“小任务”逐项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岗位,照图施工、步步为营,以落小落细促落实落地。强化督办力度,坚持重点工作周调度,月汇总,季讲评,定期调度问效、及时校正偏差,形成闭合顺畅的工作链条,对贯彻落实不认真、不作为的,采取通报、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限期整改落实,对全局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取消各类评优评先资格,切实让狠抓落实成为主旋律。

提升“防风险”的能力。涟源市委组织部以“先锋课堂”为抓手,通过邀请专家解读,业务骨干领学等方式,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内法规政策上下真功夫,确保贯彻执行不含糊、不变通、不走样、不跑偏,以执行的严肃性、一致性、坚决性确保政令畅通、一贯到底。以规范化运行为抓手,开展一次部机关制度“回头看”活动,对机关规章制度汇编进行修改完善,形成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并认真抓好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在部机关形成责任明晰的管理规范,秩序井然的工作格局;聚焦各组室具体业务工作规范流程,完善操作指南,细化到每套流程、每个节点、每项动作,在细节微点上防止掺杂使假、跑冒滴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