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南岳区:以“三劲”提升人才“三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17 10:39

衡阳市南岳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三劲”提升人才“三力”,为南岳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以求贤若渴的拼劲加强宣传引导,提升了人才“磁吸力”。先后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刊发了《南岳“真金白银”聚英才 每年设立不低于500万元的人才发展资金》《南岳区13项人才政策配套实施细则出炉》《打造祝融人才高地 南岳发布新春“求才令”》等新闻稿件,并将人才工作纳入党建述职评议,扩大了政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起“爱才、惜才、重才、尊才”的氛围。

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构建政策体系,提升了人才“储备力”。在衡阳市各县市区率先正式出台《南岳祝融人才行动计划(试行)》13个配套实施细则,形成《计划》和配套文件“1+13”的政策体系,引进首批急需紧缺人才8名,通过流动调配方式调入1名规划专业人才;积极兑现激励政策,对符合《南岳祝融人才行动计划(试行)》政策的33名对象进行奖励补贴,以真抓实干、真金白银助推人才成为引领南岳创新发展的“第一动能”。

以庖丁解牛的钻劲搭好用才平台,提升了人才“发展力”。开展科技合作,以衡阳市政校企合作为平台,召开市校企合作引进博士生暨人才需求调研座谈会,并柔性引进全区首位博士人才;开展科技下乡,组织科技专家服务团深入一线开展“科技专家服务团乡村振兴行”活动,编写了以种养技术为主要内容的《科普知识手册》等;充实科技力量,组织衡阳师范学院教授博士服务团来岳调研,洽谈产教科融合合作项目,并组建89人的南岳科技专家服务团,积极开展2022-2023年科技特派员申报工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