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17 10:39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广大党员、干部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路线树立了光辉典范。必须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切实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一、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为民之论。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基点、价值支点、实践原点,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价值底色,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本质要求和集中体现。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突出强调人的主体性,深刻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重大命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对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继承和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理论和实践上科学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坚持人民至上这一重大永恒课题。

二、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之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唯一选择就是为人民群众做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言简意赅地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辩证法,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要从“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深扎根人民的赤子情怀;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矢志造福人民的执政理念;从“中国要飞得高、跑得快,就要汇集和激发近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引领人民的伟大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虚怀若谷、一片赤诚激发起人民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凝聚起亿万人民的智慧。

三、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人民情怀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得到更加充分的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人民的获得感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增强。从解决温饱到全面小康,从物质文化生活到民主法治、公平正义、教育医疗、生态环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逐步实现,幸福感不断提升。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谋划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全方位提升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的层次和水平,人民安全感不断增强。

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心。“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需要。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坚定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新的赶考路上,要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定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作者系中共衡南县委书记 胡果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