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荷塘区:党建引领 家校共育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17 10:37

为深入推动“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在加快“培制造名城 建设幸福株洲”中贡献教育力量,株洲市荷塘区自今年5月以来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家校共建:百校联百(小)区、万名党员进万家”系列活动,与51个村、社区沟通对接,走访6000余户家庭,辐射群众近2万人,丰富了共育内容、拓宽了共育渠道、构建了共育体系,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悦享课堂,党员教师齐上阵

美的学校党支部联合阳光里社区东部美的城小区党支部、美的物业公司开展“悦享课堂”系列教育活动。美的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踊跃报名,纷纷走上讲台为小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的课程。课程从安全知识入手,暑假期间,党员教师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更好玩的课堂,有科技创新课、国学吟诵课、精彩体育花样课、心理健康课、法律知识普及课、红色教育宣讲、家长学校课堂等等,家长、孩子都积极参与“家校共建”社区课堂活动,一起携手为幸福株洲、美好生活奠基。

党员大家访,送教送学暖人心

金山小学将5月定为“大走访月”,党支部通过摸排,建立重点走访帮扶学生台账,组织党员教师主动认领走访帮扶对象。党员利用业余时间送教送学上门,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学习帮助。在走访中,党员老师带着党支部为每位孩子精心挑选的书籍,就孩子个人情况有针对性进行辅导。

名师进社区,家校合力助成长

景炎学校行政后勤党支部联合荷塘区前进社区举行了“百校联百(小)区、万名党员进万家”活动。学校和社区50多名党员齐聚前进社区党群服务站,共同探讨共同隔代带娃问题,见证了社区·青少年成长学院揭牌仪式。景炎学校与茨菇塘街道前进社区还联手开展了亲子阅读、微心愿认领、中秋节等系列月度活动,同时同步开展智慧课堂、银龄童伴、情暖家园、与爱同行等常态活动。与社区联手,通过家校共建活动的开展,以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以一所学校带动整个社会,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贡献一份力量。

幼小衔接无痕 党员牵手有情

博雅小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家校共建:百校联百(小)区、万名党员进万家”活动之走进海森贝尔幼儿园、环城幼儿园。活动中,每位老师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根据幼儿的心理认知规律进行了知识宣讲。党员老师们用亲切的语言,和蔼的笑容同小朋友们进行交流,告诉小朋友们如何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株洲小公民,孩子们也用稚嫩的童音给予老师们回应。将《株洲市2022年招生政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育人理念给父母的12条建议》以及《博雅小学简介》等宣传单分发给孩子们,鼓励孩子们回家后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