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六项工作机制”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落地见效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2-09-17 07:36

瞿云冯奎

“作风整顿,要从上下班纪律抓起。”9月13日早上7时30分,沅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覃飞提前来到局里,对全局干部上下班情况进行检查,由办公室登记备案,并点名通报。自该县启动“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以来,该局的工作纪律、上班纪律进一步增强,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8月25日,怀化市委“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正式启动,沅陵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本级专项活动方案,全县各级各部门对照县级方案,细化本级措施,不折不扣抓落实,一场单位全覆盖、干部全参与的作风整顿活动在全县铺开。

为确保作风整顿质效,沅陵创新建立汇报协调、周小结、部门会商、《工作提示》《工作简报》《工作通报》、督查通报等“六项工作机制”,成立了相应工作小组,确保工作要求及时提示,遇到的问题及时协商,监督检查有效开展,督查结果及时通报。

汇报协调机制,县委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办公室安排专人,做好日常资料上报、政策信息收集、下发资料审核等工作,一对一对接督导组和各级党组织,及时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实现信息互通流畅。周小结工作机制,建立每周工作商讨机制,每周一下发工作安排至各乡镇、各单位,每周五下午进行小结,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时间到天。部门会商机制,不定期组织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成员单位召开工作协调会,及时解决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工作提示》机制,对存在疑点、难点工作及时进行提示;《工作简报》《工作通报》机制,不定期编发《工作简报》《工作通报》,宣传正面典型,弘扬正能量,激励闯创干。督查通报机制,将整个活动每个阶段纳入督查范围,不定期通报督查结果。

“六项工作机制”促进了作风整顿的质效提升。沅陵县委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办负责人介绍,“六项工作机制”运行以来,全县上下围绕“五个一”工作措施开展活动,对干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执行力不强、工作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规矩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亮剑,作风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沅陵此次作风大整顿,重点围绕查找一批问题整改不力、工作质效不强、干部作风反弹的单位和个人,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单位作风建设,释放“一严到底”信号。持续压实单位一把手责任,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逐一“过筛子”,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通过被整顿单位自查、整顿组摸排,督导组明察暗访、巡回督查等方式,加大对思想麻痹、顶风违纪的“躺平型、木偶型、梗阻型”问题线索的严查快办力度,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老问题未解决、新问题又出现的单位“新账旧账一起算”,不断夯实严管就是厚爱的主基调,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新风、扬正气、促作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