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组织部:全面提升工作落实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17 16:12

今年以来,娄底市委组织部狠抓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把提升落实力作为作风建设的目标指向和检验标尺,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抓落实。

强化履职尽责抓落实的理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不清,行动会偏向;境界不高,作风就漂浮。娄底市委组织部坚持从打牢思想根基着力,结合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和支部集体政治学习,开展“强化责任心、提升落实力”大讨论。部务会成员带头,每名组工干部围绕职能职责反躬自问,问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得如何?问本地本部门本单位自己部署安排的事项落实得如何?问对照岗位职责和各项工作的分工,本人落实得如何?问今后如何在落实上下功夫?同时,邀请老组工干部回娘家话传统,积极倡导把大事难事做稳妥、把小事易事做精致、把“分内事”做出高水平、把“分外事”做出高境界的理念,力求组织部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树立标杆。

完善压紧责任抓落实的机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落实,没有一套管理机制不行,不完善制度不行。娄底市委组织部坚持思想建设与制度建设同时发力、同向发力,严格落实完善部务会议督促检查、重要工作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建立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讲评、两月一考核机制,确保抓落实有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运用项目化理念推进工作,制定组织工作项目化责任清单,围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人才新政36条、年轻干部蹲苗淬火、易扶党建新探索、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明确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责任人,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坚持以落实评业绩、以落实看能力、以落实论英雄,继续推行组织部机关量化考核办法,力促各项工作可出实招、可开新局、可称一流。

形成示范带动抓落实的效应。坚持以点带面、顺势而为,从组织部门带头做起,推动作风建设全覆盖、深发展。市委组织部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调研及政治建设综合考察,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落实效果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提出聚焦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环境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民生改善、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的重点狠抓落实,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务必做到一心为民、一抓到底。出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十条规定”和及时调整不适应担任现职干部原则意见,进一步强化尽责者受褒奖、失责者受问责的鲜明导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