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做到“三个突出”,建强“三支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0 17:58

衡南组织系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发挥党员、干部、人才的娘家作用,驾驭好党建、干部、人才工作这“三驾马车”,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具体而言,就是做到“三个突出”,建强“三支队伍”:

一是突出基层基础,建强党员队伍。进一步落实省委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巩固提升党支部“五化”建设成果。继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抓好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管理,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屋场恳谈会制度优势,抓实抓细屋场党小组建设,切实将党员管理在屋场、矛盾化解在屋场、发展谋划在屋场。严格落实发展党员部门联审和负面清单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最严的管理督促党员发挥作用。在巩固完善传统领域党组织建设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兴领域党组织的建设,加大园区、商务楼宇、行业或行业协会等组建党组织的力度,扩大基层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

二是突出选贤用能,建强干部队伍。紧扣衡南“四区一花园”建设所需,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选贤用能,大力培养懂经济、善管理的领导干部,更加注重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乡规划、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改革发展稳定一线锻炼、识别、选拔干部。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培育力度,建立健全优秀苗子重点培养机制,努力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领域培养一定数量规模的优秀年轻干部。统筹做好选育管用工作,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和基层一线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在重点工程、重要改革、重大斗争中历练优秀年轻干部。坚持公道对待干部、公正评价干部,坚持严格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激励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中。

三是突出育才引智,建强人才队伍。在总结推广教育系统优秀人才引进成熟经验基础上,加快开辟卫健系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重点围绕“一主一特双总部”(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农产品精神加工特色产业,建筑、物流两个总部经济)产业链发展需求,大力引进高层次和紧缺型人才,加快形成适应产业链发展的人才链。管好用好科技特派员队伍,加大农业发展、交通建设、乡村旅游等方面人才引进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坚持引进培育双措并举,既瞄准高精尖缺人才靶向引进,也加大本土人才挖掘力度,培育一批各领域的“田秀才”“土专家”,不断激发社会整体创新创造活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