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四个聚焦”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0 17:58

今年以来,津市市委组织部对标对表上级有关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积极履责,党建引领深入人心、“六大关爱”振奋人心、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教育强引导,政治素养更加优良。组织160人开展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50人参加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训班,693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完成网络在线学习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强化红二军团旧址、大巷口纪念碑、朱务善纪念馆等红色资源阵地建设,打造精品课程教育引导身边人。

聚焦基层打基础,党建引领更加凸显。扎实推进“四网合一”为基层减负,精准梳理下沉事项,申报资料、办理流程、审批时限进一步缩减优化。76项惠农政策捆绑打包,组织全市近7000名党员以及镇村党员、干部上户发放政策“明白卡”,物管、老旧等“六类”小区组建21个党支部,打造6支联合志愿服务队,市直84个部门单位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居住地小区(社区)报到。

聚焦导向明路径,干部选用更加精准。明确“五个不会忘记”用人导向,今年研究调整干部5批次211人次,其中职务调整109人次、职级晋升102人次。全面启动领导干部“6+3+1”重点工作一线日常考察调研工作,收集问题和建议20条,发现储备优秀中青年干部18名。破除身份壁垒,择优选拔5名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到党政机关任职,此项工作被列为常德市2022年有探索性、创新性或突破点的公务员工作向省组部呈报。

聚焦关爱优环境,干部活力更加激发。314名市级领导、单位领导干部结对帮带724名年轻干部,332名35岁以下干部制定研究生学历提升计划,投资新建344套拎包入住的高标准人才公寓,开展“亲情日”“圆家关爱”“困难帮扶”等关怀活动,已完成26人次的调动考察工作。对350余名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典型进行表彰,收集各类在津人才795名,津市籍在外优秀人才979名;分析研判我市企业人才引进培养政策,修订完善相关文件政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