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组织部:着眼机关党建“点线面” 锻造过硬过实“组工魂”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1 17:43

娄底市委组织部牢固树立机关党建“立体思维”,聚焦“点”上突破、“线”上聚能、“面”上拓展、“体”上联动,着力构建“纵合横通”的机关党建新格局,在同频共振中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提质增效,锻造一支过硬过实的组工铁军。

瞄准政治引领“关键点”,提升支部自建力。坚持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支部建设最鲜明的导向,紧扣“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按照“实化、细化、量化、具体化;可比较、可检验、可考察”的原则,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规矩、提升政治能力,带动支部党员自觉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践于行动。聚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到及时学、经常学,全年各支部党员共开展学习活动40余次。高标准建设部机关文化长廊,对近年来组织工作上级要求、重点任务进行提炼汇总、集中展示,以组工文化浸润组工心灵,凝聚组工干部广泛认同、自觉秉持的价值理念、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

打造培训赋能“联结线”,提升组织聚合力。突出专业精神、专业能力培训,通过“组工干部大讲堂”、“年轻干部读书会”等载体,在市县组织系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促使组工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推动组织工作全面提标、提质、提速、提效。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赴韶山干部学院分批次、全方位开展市县两级组工干部“铸魂赋能”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委组织部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专题辅导组织工作政策业务,并专门开设家风家教名师课堂,引导组工干部建好“小家”维护“大家”,以家风促部风,让工作与生活互促共赢。强化岗位练兵,加强轮岗交流,紧扣中心大局及时选派组工干部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精心选派干部扎实开展驻村帮扶,确定业务骨干一对一帮带90后年轻干部。

拓宽整体功能“辐射面”,提升党建引领力。聚焦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找准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深入开展部机关干部作风集中整治行动,建立机关党建支部联盟制度,全覆盖挂钩联系部机关各支部,推动部机关全体党员共商党建工作、共办党建活动、共解党建难题、共学党建经验、共享党建资源,有效构建互联互动、互促共进、融合共建的机关“大党建”格局,实现机关党建工作由单兵突击、孤掌难鸣,向联动协作、服务见效转变。深化开展服务群众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基层治理服务,常态化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推动机关在职党员担任网格员、楼栋长,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做到平时服务、战时应急。疫情防控时期,动员机关党员参与社区、企业等疫情联防联控,推进“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