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雨湖区:“四举措”推进组织部“学习型”机关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1 17:42

湘潭市雨湖区委组织部坚持将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提升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四举措”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全面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日学习”持之以恒。建立每日半小时晨学制度,由各组室负责人轮流对法规条文、业务知识、时政要闻等进行领学,并在集体领学与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建立学习微信群,在线分享学习心得,引导组工干部将学习常态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周课堂”强基提能。每周一定期举办“组工课堂”,采取干部轮流登台讲课的方式,由部领导带头讲课,重点学习政策理论、业务法规,工作经验等方面,并根据干部的专业素养与兴趣爱好,设立农业、经济、金融等领域若干兴趣小组,灵活设置面对面点评、综合打分等环节,切实提升组工干部的视野眼界。

“月活动”巩固提升。依托“青年夜校”等学习平台,积极邀请专家学者集中授课,对组工干部政治理论、业务技能、专业素养进行系统性“充电赋能”,目前青年夜校已成功举办36期。同时开展了1期“阅咏同心读书分享会”与4期“青年汇”交流分享活动,干部围绕学习收获、想法思路进行交流研讨、同台演讲,全面巩固提升学习成效。

“实践练”检验成效。注重加强实践锻炼,推动学习成果转化。选派8名组工系统干部担任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和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帮助3个村(社区)及5个联点企业积极争取政策扶持、解决实际困难;19名干部成长为市区“理论政策宣讲员”,深入基层共开展420场宣讲;遴选10名干部担任项目专员,在项目一线全面历练,共参与外出招商28次,完成了36户征拆任务,全方位锻炼组工干部理性思考、综合分析、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