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加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1 18:56

近年来,岳阳市岳阳楼区委组织部加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坚持谋事在前、管事从严、做事求精。

一、加强管理不留“盲区”

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一人多证”专项清理工作对全区领导干部持证信息进行了核查,共计核查信息1332人次。结合实际,出台《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备案管理范围。目前全区纳入备案管理的人员共计1744人。定期对岳阳楼区领导干部出入境备案花名册实时更新,动态纳入新进备案人员。对因职务变动、退休、离职等情况需退出备案管理的人员,也同步进行备案撤销或者移交证件。同时定期通过与公安部门的备案信息库比对,查找是否有人员漏报瞒报的情况,确保楼区备案人员应进必进,应退必退。

二、严格审核审批不打“折扣”

严格规范审核审批制度,制定了《岳阳楼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备案制度》,对于纳入备案管理的人员范围、因私出国(境)审批流程等事项进行了明确并制作了流程图。严格审核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事由,实行一事一报、一事一批,除符合“四种情形”出境事外,其他情况一般不予审批。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严禁私自变更行程和时间。严格执行审批审查管理。严格履行审批审查手续,根据需要征求纪检监察、保密、公安、国家安全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

三、落实责任不走“形式”

强化督促、压实责任,加强与纪委、检察院和公安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利用每年开展的“一报告两评议”、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工作,对各单位因私出国(境)证件集中保管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制度落实到位。对违反规定,存在拒不上交、违规办理、瞒报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等情况的,及时进行约谈相关人员,要求当面说明情况,并视情节给予相应组织处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