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9-22 11:07

永州市委书记 朱洪武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我们将把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一体推进,坚决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真学真信中铸牢政治忠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哲理、道理、学理,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书中蕴含的思想脉络、时代特征、思想方法和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牢牢把握根本遵循,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清醒认识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深度思考我们在国家大局中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始终把牢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充分激发奋进动力,牢牢把握“历史主动”这个全书鲜活的题眼,以清醒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奋斗目标,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在深学深悟中厚植民本情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主题收录的重要论述,深入回答了党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的问题,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是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断深化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做到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念兹在兹涵养赤子情怀。深入学习总书记心系人民、甘入苦海、夙夜在公的精神品格,时刻铭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将“人民”二字铭刻于心、落实于行。要贴心交心倾听人民呼声。坚持把广大人民的利益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自觉坚持和运用群众路线工作方法,多听群众所思所想,多了解群众的所盼所急,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要全心全意践行根本宗旨。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之路,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笃学笃行中扛牢发展使命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聚焦党和人民事业面对的重大时代课题和发展难题,对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了科学论述和实践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是要把握发展大势、勇担发展重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更好以永州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聚力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坚持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如生命,全面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调度,严格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加快培育五大千亿产业,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要聚力抓改革、促开放、增动能。坚持向南向海向外开放路径,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着力构建以永州国际陆港为龙头的对外开放平台,大力实施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十大工程”,全面深化“十项重点改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活力。要聚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把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力防范化解全市“七大领域”38个重要风险点,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在常学常新中深化自我革命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的新论断,把党的自我革命理论提升到新的境界,赋予自我革命思想以重大战略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是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修复净化永州政治生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确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结合开展“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系统推进“三不腐”,全方位、全领域深化清廉永州建设。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牢固树立政治过硬、事业为上的鲜明用人导向,着力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选拔和培养,全面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健全完善干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机制,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走出“内卷”、拒绝“躺平”,更加奋发有为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