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委组织部:聚力“四强”,打造组工干部队伍“四重”品牌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3 17:50

洪江市委组织部坚持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点、道德建设作为切入点、能力建设作为关键点、作风建设作为落脚点,不断强化组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强党性,打造组工干部队伍政治品牌。部机关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始终坚持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机关党支部坚持集中学习制度,将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现场实景教学等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色课堂内容,激励组工干部不忘初心,勇担时代重任。严肃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引导全体组工干部经常性认真查摆、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以“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精神状态,毫不动摇地抓好组织工作,为党的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道德,打造组工干部队伍公正品牌。在自身队伍结构上,始终强调选优配强干部力量,通过基层推荐、延伸考察、跟班试用等方式挖掘“德才兼备”人才,今年调入7名优秀年轻干部进入组织部门。要求组工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对外平等、秉公办事,在全市选人用人方面坚持“实干实绩”导向,先后选派495名干部到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急难险重等关键岗位上锻炼;盘活现有干部人才队伍,把熟悉投资政策和招商洽谈业务的青年干部充实到增资引项部门;在去年县乡换届中优先提拔、交流122名乡镇基层领导、干部、选调生担任县乡重要领导班子职务;全面铺开年轻干部“墩苗”“铸魂”“赋能”“优配”四大行动,培养出12名35岁以下的正科级领导干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强管理,打造组工干部队伍业务品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多渠道搭建培养锻炼平台,按照分级、分类培训原则,通过分批轮训、专题培训、严格考核在线学习等方式,加强组工干部业务培训。构建学习型机关,常态化开展“周五组工讲堂”活动,组织“业务骨干”走上台,发挥老组工干部“传帮带”作用,培养出一批组工业务“行家里手”。有计划地开展“一线历练”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助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参与问卷调查、志愿服务、卫生整治等中心工作,今年选派部内2名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促使组工干部接地气、转作风;建立组工干部基层联点调研制度,经常选派干部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访贫问苦等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让组织工作更有针对性、实效性。

强表率,打造组工干部队伍作风品牌。以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全面落实部机关党风廉政建政治设工作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度,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定期开展廉政谈话、签订廉政责任书等。不断健全制定组工干部行为规范,推行组工干部2小时夜学模式,提升组工干部履职水平;坚持强化日常监督,对各项工作任务实行周调度、月评比;动态了解、掌握组工干部工作及“朋友圈”“生活圈”的思想动态,对干部身上的风险因素及时“咬耳朵”“扯袖子”。坚持定期开展满意度调查,结合机关党员进社区和“党建+微网格”等方式,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党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打造充满活力、作风优良的组工干部队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