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紧跟核心 牢记使命 在新征程上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3 18:16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基层组工干部更应以赶考的状态、奔跑的姿态、奋斗的心态,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的“靖”彩“答卷”。

聚焦绝对忠诚,高举伟大旗帜。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固牢政治忠诚,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对人民绝对忠诚,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本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永葆赤子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坚守公道正派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主动作为,通过实践斗争锤炼坚强党性、筑牢清廉底座、提升忠诚品质。

聚焦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的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要把读懂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分级分类抓好集中轮训和专题培训,用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推动全面系统学,用好红色资源,推动生动深入学,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忠诚之魂。要学懂弄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学懂弄通“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实干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党一百多年来进行伟大斗争的历史和实践表明,奋勇搏击,迎难而上的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不断创造宏伟史诗的“制胜法宝”。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以使命为笔,以实干为纸,以担当为墨,绘就砥砺奋进、干事创业新画卷。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围绕加速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幸福保靖”的发展定位,树立重实绩、重实干、重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抓实激励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十二条措施,实施年轻干部成长“薪火工程”,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优化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以党建为引领,以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争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省示范县,开展“党建+”九大行动,推进党建促乡村振兴五年规划落地见效,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管理,推动“五个到户”走实走深,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效,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推进“酉水人才”强县战略,做强“酉水人才专家工作站”,加强保靖黄金茶茶艺师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训新型职业农民,以高水平人才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树牢标杆意识和创优意识,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组工干部行动自觉,让闻令即动、使命必达成为组工干部的鲜明标识。

聚焦守正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惟守正者进,惟创新者强,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守正创新。自觉对标“高”的定位、把准“实”的导向、追求“美”的境界,打造具有保靖辨识度的党建品牌。争创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示范县,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新模式,走“六型并进、六联共富”发展新道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开展千名干部人才培养计划,推进全域全员全覆盖教育培训行动,建强优秀后备干部信息库,保持“一池活水”。探索“院县共建”柔性引才“升级版”,以“揭榜挂帅”破除“四唯”机制障碍,推进“一户一大、一家一技”试点,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高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