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突出“三个创新”抓好老干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3 18:16

近年来,祁东县以“让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以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为重点,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做细做实老干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创新精准服务模式。持续优化细化“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模式,对全县部分离退休老干部提供个性化的贴心服务,坚持做到“五必到、六清楚”。2022年,通过“货比三家、优中选优”原则,挑选服务质量好、服务态度佳、工作标准高的家政服务公司,开展“用心关爱老干部,家政服务送上门”活动,由家政服务公司上门为老干部提供家庭保洁、家电清洗、家具保养等个性化服务,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多选择的家政服务体系。

二是创新真情关怀机制。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认真执行包干联系、走访慰问、情况通报、参观考察等制度,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重要部署、重要情况及时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让他们及时了解全局,把握发展趋势。思想上用心关怀老干部,优化“工作人员与老干部结对服务制度”,常态化开展“五上门”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对生活在县内的5名离休干部,每月上门探望不少于1次,对生活在县外的3名离休干部,做到每月电话访问不少于1次。充分保障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及时发放离休干部“两费”和政策性补贴,积极搞好老干部慰问,及时送去组织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

三是创新活动开展形式。积极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征文活动,全县各离退休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共收到征文35篇,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6名,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积极鼓励老年大学、老书协、老体协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书画活动,大力支持县老年大学举办“红色经典进校园”活动,通过送党课、送节目的方式,向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传统。积极组队参加衡阳市老体协主办的2022年长乐杯老年门球邀请赛、“五一”杯门球赛、柔力球交流展演活动,展现祁东老年干部运动风采,真正使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