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严把“三关”做好公务员招录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3 18:16

近年来,宁远始终坚持把公务员录用工作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源头工程,狠抓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严把“申报、考察、培育”三道关口,扎实做好公务员招录工作,持续为基层一线注入新鲜血液。

注重科学设岗,严把“申报关”。坚持“凡进必考,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公务员队伍编制空缺、年龄结构、专业等因素综合分析研判,合理申报考录职位,科学设置招考条件。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经济建设等急需紧缺岗位人员招录,促进公务员队伍结构科学化、合理化。从源头上提升招录人员与岗位的匹配度。2019年以来,共招录公务员130名,有效缓解了公务员队伍青黄不接的问题,为宁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后备生力军。

突出政治标准,严把“考察关”。坚持将政治标准贯穿录用考察全过程,加强对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等方面的考察。通过发布考察预告、个别谈话、审核人事档案、与考察对象面谈、走访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考察对象现实表现。通过查阅档案,重点审核考察人选“三龄两历一身份”、报考资格条件和需要任职回避等情形,坚决杜绝“带病录用”,把好公务员政治素质关。实行考察责任制,考察组如实反映考察、谈话等方面的情况,综合研判相关资料,确保考察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强化教育培养,严把“培育关”。扎实开展公务员初任培训,通过讲授式、研讨式、模拟式等多种教学方式,加强对党忠诚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新录用人员系好第一粒“扣子”。注重把基层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将新录用公务员安排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一线岗位学习锻炼,通过“下任务、压担子”,使新招录公务员在实干中经风雨、受洗炼、增才干,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运用好鼓励激励机制,把政治坚定、表现突出、能力素质过硬的年轻公务员及时补充到后备干部库,放到重要岗位工作,规划好干部职业发展通道,使年轻干部静下心、留下来、干好事、干成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