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综合运用“四条途径”,提升党政人才素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6 17:24

9月24日,双牌县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公文写作专班)开班。本期培训采取专题学习、课后作业和专家点评等学训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正厅级巡视员刘国良及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改革办等相关专家授课,全县300余名优秀青年人才将进行为期2天的集中“充电”,这是双牌县大力提升党政人才素质的又一大举措。今年以来,该县聚焦实施重大战略、推进重点项目、落实重要任务,干部人才队伍出现的能力弱项和素质短板,深入实施“中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综合运用跟班学习、岗位轮训、专题培训和实战攻坚等四条途径,全面提升党政人才能力素质和技能水平。

001.jpg

双牌县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公文写作专班)

跟班学习拓眼界。年轻干部不仅要下接地气懂民情,更要上接天线懂政策。为开拓年轻干部工作思路,提升创新本领,综合考虑县域经济发展现状,采取“走出去”的方式,从县发改、财政、水利等部门,择优选派62名35岁以下的优秀党政人才,到省、市对口单位进行3-6个月的学习锻炼。该县着眼于外派跟班学习人员真学实干、接受锻炼,建立跟班学习管理制度,明确外派跟班学习人员在外派期间的工作任务,及时跟进任务完成情况和本人的思想动态,要求外派跟班学习人员记录跟班学习日志,每个月向派出单位汇报一次学习和工作情况。在跟班学习期满时由派出单位会同接收单位对其工作表现进行全面考察,形成书面材料归入个人档案,作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进一步使用的重要依据。

002.jpg

双牌县举行现场写作大赛,170余名年轻干部职工参赛

岗位轮训长才干。以培养一批“遇事能办、开口能讲、提笔能写”的优秀党政人才为目标,择优安排2020年1月以来提拔的干部、2012年以来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优秀干部共200余人,分批次到县委办、县政府办、产业园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等“吃劲”岗位进行2-3个月轮训。在岗位轮训的接收单位建立导师帮带机制,择优选取业务精通、经验丰富、工作时间较长的业务骨干与之结成“老带新”对子,思想上导、经验上传、工作上带、生活上帮,促进成长成才。同时,积极搭建平台引导中青年干部自我提高,在部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人才视角》专栏,98名专业人才对如何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举办现场写作大赛检验轮训实效,170余名中青年干部踊跃参赛,37位“笔杆子”脱颖而出。

003.jpg

双牌县青年人才座谈会召开

专题培训强素质。双牌县是湖南省旅游强县、“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该县聚焦打好“文化旅游康养和竹木深加工”两张王牌,做足“精”“美”两篇文章,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依托县委党校和文旅人才培养基地,开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域旅游、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办公室业务、舆情处置、财经金融等九个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对1300余名中青年人才进行菜单式点学培训。同时还建立完善由县级领导、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等组成的师资队伍,通过邀请、特聘等形式,选聘15名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产业技术专家等充实到授课教师队伍,为专题培训提供充足师资保障。

004.jpg

青年干部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实战攻坚比作为。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招客引流“三箭齐发”,探索实行产业发展领域“揭榜挂帅”制度。发布2022年引商引才引客小分队招贤令,招纳15名优秀人才组建3支“三引”小分队,赴江浙和粤港澳一带开展“三招三引”工作,2022年已引进大湾区宠物用品生产项目、生物医药孵化平台生产项目、有竹科技重竹生产项目等投资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25个。在项目建设最前沿,铺排园区大建设、景区大升温、城区大提质、农林大发展等2022年重点项目62个,从县发改、文旅、住建等部门,择优安排60余名优秀人才到项目指挥部历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选派700余名党员干部进社区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区域核酸检测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围绕摸底数、问需求、讲政策三方面,仔细核查每户居民全体成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同时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量全覆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