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国际陆港建设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8 09:15

对标先进为园区干部蓄电赋能

——怀化国际陆港建设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

“授课老师对宁波舟山港的案例讲解,打开了怀化国际陆港集货和招商的思路。学习宁波舟山港宁波港域在内陆腹地建设无水港的做法,为我们提供了有益借鉴。”这是怀化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燕在学习笔记中的心声。9月18日至24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怀化高新区分管领导及中层管理人员、相关企业管理人才及市发改、商务、工信等市直部门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园区工作的副职、县市区产业园主要负责人,共60人参加此次培训。

为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升园区干部、人才推动建设怀化国际陆港的专业化能力素质,市委组织部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培训中心(EDP)合作举办本期培训班。培训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学习培训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怀化国际陆港、奋起二次创业、全力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陆港建设现实需要和干部能力素质短板,邀请浙江大学知名专家和浙江省相关单位领导围绕内陆港营商环境优化、产业园区建设融资路径及供应链金融、产业园区人才工作创新、“双碳”绿色转型发展等8个专题开展辅导,立足怀化、学习浙江、站位全国、放眼世界,深入学习前沿理念、先进经验、成功做法。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杭州国家高新区、海康威视公司、嘉兴(乍浦)港区,通过实地观摩、聆听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现场教学,增强学员对先进制造业、先进物流业和港城融合发展的切身体验。

001.jpg

学员在嘉兴(乍浦)港区考察港城融合发展

在本期专题学习培训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长三角发达地区产业发展、港口建设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提升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建设怀化国际陆港、奋起二次创业、全力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干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