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 湘乡市委组织部:阅读悟初心 书香润组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8 18:05

001.jpg

湘乡市委组织部举办“阅读悟初心 书香润组工”喜迎党的二十大读书分享会。

秋意盎然值九月,人间最美读书时,一场以书香润青春的读书分享会在这里如约而至。9月26日,湘乡市委组织部举办“阅读悟初心 书香润组工”喜迎党的二十大读书分享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湘东出席并为7名青年干部赠书。

来自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离退休服务中心、团市委、市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7名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反腐纪实文学《追问》等书籍,畅谈读书感悟,在思维碰撞中展开了一场精神的盛宴。

002.jpg

“在经历整整三年的农村工作后,再次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总书记知青岁月背后那股震撼人心的力量,这就是‘知行合一’所带来的极其强大的心灵感染力、理论说服力、实践穿透力。”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满怀‘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赤子之心,走进百姓生活‘望闻问切’,用甘当孺子牛的精神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把精准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人民满意的好成绩。”

003.jpg

“《追问》可以说是党风廉洁建设的鲜活教材读本。这对我们每个人都有警醒意义,警醒我们要时刻追问内心的真实,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把纪律挺在前面,引导党员干部从‘不敢腐’到‘不想腐’,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

青年干部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情四射,带着大家领略书中的魅力,传递读书的力量和分享的喜“阅”。

水韵潺潺滋润万物,书香幽幽培育众生。为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持续开展“组工讲堂”“书香组工”活动,搭建组工青锐学习小组平台,组织组工青年干部自觉主动学习。通过青锐主动学、青锐联建学、青锐实践学、青锐岗位练等形式,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向广度深度拓展,提高组工青年干部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不仅为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助力打造“五心”组工过硬队伍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