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三强一化” 建设现代化新衡阳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9-28 17:01

衡阳干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进“三强一化” 建设现代化新衡阳


连日来,衡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努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奋力推进“三强一化”,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衡阳。

“三强一化”是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即强创新、强开放、强集聚与区域中心化。“要真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推动衡阳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在8月5日召开的衡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表示,将推进交通、物流、能源等“三大枢纽”建设,实施产业、教育、医疗、生态、安全等“五大基础”工程,做强做优“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衡阳制造”再腾飞。

石鼓区作为衡阳“北大门”,是衡阳传统商贸中心,今年上半年6项主要经济指标有4项位居城区前列,重点项目建设得分排名城区第一。衡阳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表示,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的发展定位,激活经济发展“动力源”,办好民生福祉“头等事”,打好安全稳定“攻坚战”,奏响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

衡南县首创首倡屋场恳谈会制度,将家门口的“小屋场”打造成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聚民力的大平台。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表示,将努力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聚焦民生关切,持续推进屋场恳谈会制度、校联体改革工程、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等改革创新,同时坚持“一主一特双总部”产业布局,充分发挥交通和区位优势,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构建大开放新格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衡东县霞流镇李花村党总支书记阳国清说,10年来,李花村变化巨大,去年村里禽蛋产业产值就超过1.5亿元。村里将立足禽蛋产业基础,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开展多元化禽类养殖及产品深加工,进一步提高鸡蛋附加值,将蛋鸡养殖、蛋制品加工深度融合,打造全产业链。

“我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日子越过越好。”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村委会主任、湖南嘉穗农业公司负责人朱霞是当地有名的“新农人”,她表示,作为种粮大户,将发挥规模经营优势,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带动广大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