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赶考”清醒 坚定不移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9-28 17:01

永葆“赶考”清醒

坚定不移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


湘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湘东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这一论断背后凸显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把握历史规律的深邃视角、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接续奋斗的使命担当,既保持了理论清醒,又给人以信心斗志。组织工作因党而生、为党而存,新形势下组织部门、组工干部必须永葆“赶考”清醒,把握大局大势,科学主动应变,铸牢根基,开创新局。

坚持凝神聚魂、补钙壮骨

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把对党忠诚作为绝对的、唯一的、彻底的选择,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打折扣地永葆初心、永葆忠心。将党章意识融入血液,检试言行、修正坐标。组工干部尤其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抵御各种风险和诱惑围猎的利器,时时刻刻严守纪律、自重自省,用时间跨度、行动力度展示忠诚纯度。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必须做到全面、具体而坚定。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坚决做到学深悟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组织工作痛点、难点、堵点的实际能力。

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

站位全局思谋划。增强放眼全局谋一域、审时度势抓要害的意识,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根本定位,谋思路、提建议、抓工作注重政治导向和政治效果,干部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功能,人才工作注重政治引导,确保组织工作在政治上靠得住、过得硬。

站位全局强引领。充分发挥湘乡市1478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45679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力在经济建设、疫情防控、防洪抗旱、文明创建、信访维稳一线让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形象树起来,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闯新路、破险阻,实现“1236”目标任务、建设现代化新湘乡的磅礴力量。

站位全局锻队伍。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锤炼组工干部能力、展示组工干部作风的重要途径和重要窗口,在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市委有安排,组织部门见行动。

坚持实干担当、提质增效

定目标促推进有准度。坚决对标一流、狠抓落实,以“闯”的精神促重点工作在湘潭有地位、“创”的劲头促特色工作在全省有影响、“干”的作风促基础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为工作定位,以更高标准助推各项工作拔节而上。

强举措促推进有力度。紧扣教育培训、选优配强、从严管理赋能高素质干部队伍,紧扣东山学校等湘潭市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泉湖村等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赋能红色基因赓续,紧扣“龙城先锋·党建强基”攻坚行动赋能基层党建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紧扣“1+10”人才新政赋能人才与湘乡同发展、互成就,以更大担当确保各项工作积厚成势。

解难题促推进有深度。坚持干在实处、干在难处,往矛盾里走、往问题里走,部署组织工作大调研,想方设法为政治建设考察不精准、干部队伍梯队建设滞后、干部平时考核实效不强、党建引领效能不高等“疑难杂症”开局破题,以更强魄力聚能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任何事业、点滴成就都需要有“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的准备,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更要求所有组工干部永葆“赶考”心态,将磨而不磷、涅而不缁的坚定意志,踵事增华、踔厉奋发的奔跑步伐,行远自迩、笃行不怠的人生境界熔铸于心、付之于行,赓续传承老组工人的优良传统,接续谱写新组工人的靓丽篇章,“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以组织工作扎实高效发展献礼党的二十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