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9 18:21

近期,湖南党建和组织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在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人才工作等方面的实践和成就。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组工干部,务必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和机会,在争做思虑型、实干型、智慧型、廉洁型组工干部中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

青年,不仅是一个年龄概念,更是一种精神状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不是用来挥霍的,青春的味道应该是“咸咸”的,而不是“闲闲”的。作为新时代青年组工干部,应作出表率、走在前列。时刻保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奋斗精神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实干的作风,练就过硬本领,用实绩实效展示青春、奉献青春,回报群众关切、组织关爱和领导关怀。要深刻感受到,作为青年组工干部,不仅要工作严谨细致,更要保持“十年磨一剑”精神状态,把每一项任务都当做一次战斗,方能有所为、有所获。

干部,不仅是一个身份象征,更是一份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担当的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当前,一些年轻干部存在急功近利的思想,做事急于求成,爱面子装调子,做事趾高气昂,甚至有高人一等的思想,认为干部就应该比寻常百姓有尊严,组工干部就比其他单位或乡镇干部有地位,将为民初心和责任担当抛之脑后,这些都是万不可取的。要深刻感受到,“放低姿态”才能少走弯路,“鱼水情深”才能干群齐心,作为青年组工干部,不仅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树立良好形象,更要用“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把每一个岗位都当做一个舞台,才能行得稳、走得远。

工作,不仅是一个谋生工具,更是一生诗与远方。近期,中央和地方各级纪律监察机关曝光一批年轻干部出现廉政问题的情况,究其根源,就是因为理想信念不坚定和利己主义作祟,进而导致价值观和政绩观出现偏差,走上歪路邪路,既造成事业损失,也毁了自己的一生。而在组织部门工作,做好自己的事是基础、是底线,更要能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点亮“组织部的灯”,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青年组工干部,不仅要严守规矩纪律,争做优良部史部风的忠实传人,更要坚定“志当存高远”的人生追求,把每一份工作都当做一生事业,便能不走偏、不逾矩。

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组工干部都曾在加班熬夜中度过了无数日日夜夜,在组织部门工作是辛苦的,但也是最考验人和最值得的。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必须坚信,今日虽“暮雪朝霜”,但若胸怀英雄气,来日必阳光温暖。(永顺县委组织部 旷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