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多岗位锻炼机制提升年轻干部能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30 18:10

醴陵市在“干部能力提升年”中积极探索年轻干部“上派下挂轮岗”锻炼机制,全面提升年轻干部能力。

“上派”锻炼“拜师学艺”。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从乡镇(街道)基层单位选派4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本级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部门跟班学习,不断提高年轻干部服务群众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上派13名优秀年轻副科职干部到株洲市直单位挂职,7名副科职干部到市直单位挂职领导班子成员,1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省市机关跟班学习,搭建“拜师学艺”平台,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

“下挂”历练“强壮筋骨”。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成长锻炼的大熔炉和主战场,安排选调生到村任职1-2年。开展优秀年轻干部挂职大练兵行动,今年以来已选派26名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挂职,其中选派1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挂职,直接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8名党员政法干警到整建提质重点村(社区)任专职副书记,推动整建提质专项行动走实走深。选派178名干部,组建75支工作队驻村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轮岗”锤炼“增长才干”。从全市各单位抽调64名具有纪检、党建、财务、审计等专业技术能力的中青年干部参与十三届市委巡察,在实战中提升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抽调一批中坚力量参与醴娄高速、一江两岸等重点项目建设,提升机关单位干部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选调15名年轻干部到醴陵经开区从事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工作,培养懂经济、懂项目、懂园区的干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争创“五好园区”。引导3000余名干部下沉疫情防控、抗旱保灌一线锤炼,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造过硬本领,实现年轻干部由“专”到“博”到“精”的转变,培育了一批干事创业的“多面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