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在“学思践悟”中打造业务过硬组工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30 18:10

嘉禾县持之以恒抓实组工干部业务精进,突出学而思、思而干,着力提升组工干部履职能力,推进组织工作质量更高、成效更好。

注重“学”,强化业务学习。一方面,将理论学习作为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干部职工会议的第一议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为必修课,坚持组工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由部领导、相关业务组室负责同志担纲主讲,为部机关全体干部讲解基层党建、干部管理、干部监督等业务工作和阶段性重点任务相关知识,以“讲”促学。另一方面,适时邀请相关业务部门领导进行授课,着重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新理论、新政策、新规定以及其他相关业务进行讲解,全县组工干部一同参与学习,促进组工干部队伍业务知识体系的完善。

注重“思”,促进交流互动。注重加强组工干部思想教育、互动交流,认真贯彻落实组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针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突出提升组织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重点业务内容,进行“大学习、大研讨”,在部机关集中学习会议上进行详细解读、组织讨论,在互动中增进业务,确保以学促行、以研讨促思考。部机关党支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依托萧克将军故居等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教育,组织观看红色教育影片等,强化业务学习、组工思维的延伸。

注重“用”,增强工作能力。加强“岗位练兵”,坚持在“学思践悟”中促进工作能力转化和强化干部培养锻炼。突出业务知识的实践应用,通过学习掌握组织工作相关业务知识,部机关干部在日常工作和轮岗交流中坚持将所学与应用结合,立足岗位充分发挥所学,尽其所用。构建部机关“全员抓党建”的格局,实施“联点督导”基层党建工作机制,部务会成员带队,部机关全体干部分组联系各乡镇各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要求组工干部在实践中持续学习党建工作相关业务,边学边做,将日常所学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引导部机关干部锻造过硬本领,在实践活动中强化党性意识,推动工作方法创新和各项问题的有效解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