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情暖金秋,别样话重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08 16:54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喜逢祖国华诞之际,涟源市各界离退休党员在开展走访慰问、文艺表演活动的同时,以涵养初心、共谋发展、传承家风等别样形式庆国庆、迎重阳,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堂党课温初心。全市离退休党组织结合重阳节活动,以上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解读、深入阐释蕴含其中的深刻内涵和精神要义,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时要求老党员在日常生活中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政治忠诚和坚定立场,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一次建言谋发展。各单位党委党组以召开座谈会、实地参观、观看视频等形式通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本单位本系统的工作开展情况,让老同志深刻感受我国十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坚定信念跟党走。广大离退休同志回首历史,喜看今朝,展望未来,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经济发展、文明实践、培养新人等建言献策,表示要时刻保持“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精神面貌,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涟源各项工作实现更大跨越发挥优势、贡献余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一项承诺传家风。一家仁则一国兴仁;一家让,则一国兴让。作为长辈,离退休同志在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承诺,管理好家庭成员,常吹家庭‘廉洁风’,勤算家庭‘廉政财’,把好‘家门关’......”。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广大离退休党员以重阳节活动为契机,积极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增强立家规、严家训、正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廉洁家庭、幸福家庭的建设者、守护者,家庭文明和家庭美德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