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培训“大餐”为基层干部“强筋健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08 16:54

今年以来,凤凰县以加强新时代干部教育质量提升和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主线,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扩宽培训渠道,强化培训管理,提高培训实效。

精心组织,备好培训“大餐”。按照《湖南省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州委要求以及《凤凰县“十四五”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进行调研走访和征求意见,充分听取村党组织书记、乡镇干部、县直单位干部的意见建议,及时制定《凤凰县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各乡镇、县直单位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及时制定本单位新时代干部培训方案,并严格要求按规定要求抓好本单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各类培训实现早安排、早部署、早实施,提高培训质效。

突出成效,细心烹制“食材”。结合工作实际,综合全年党员干部培训计划,详细谋划、科学制定各类培训班培训方案,有序开办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七期,城市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四期。采取理论学习、案例分析、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乡镇、村(社区)、县直机关、国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条例》等党建知识,产业发展、土地管理等农业农村基础知识,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凤凰建设、基层法治管理等知识,引导干基层党员部主动担当作为,勇担时代使命,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服务能力。

及时督导,确保美味“菜肴”。县委组织部对各乡镇、县直单位开展本级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进行督促指导,培训前,对培训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等进行审核;培训中,不定期、不定点对培训单位的培训情况责任落实进行督查指导,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等课程内容进行重点督导检查,确保全县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主要课程内容高质量完成,对培训效果不理想的单位及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培训结束后,及时开展培训效果测评,收集整理培训资料,整理成册。

截至目前,全县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共完成培训十四期,培训干部7167人。通过培训,全县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基层治理水平得到提升,党的执政基础在基层得到夯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凤凰提供了坚强保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