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2)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09 09:17

培训心得体会

麻红花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凤凰县千工坪镇胜花村党支部书记麻红花。下面,与大家共同分享我的4点学习体会:

这五天,让我感受到授课内容理论的浓度很高。我们这个班100多个人,大部分都是村党支部书记,尽管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的发展基础各不相同,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于村庄的科学规划我们了解的不多,我们既缺乏理论上的指导,也缺乏实操上的借鉴。很幸运,这几天听了张成智院长《村庄规划与乡村振兴》、廖秋林教授《国内外乡村规划的经验借鉴》、唐贤巩教授《乡村振兴示范镇规划与建设》和罗小利书记、陈孟清主任就村庄规划做的经验交流,他们通过乡村规划建设的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的分享,一正一反直观对比的讲解让我们明白易懂,讲课即有理论又有方法,这些知识对于我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这五天,让我感受到大家学习的“劲头”很足。开学那天,县委书记毛家在开班动员会上要求我们要转变角色、珍惜机会、严守纪律。我感觉,这五天,大家以“空杯”的心态,放下身段,老老实实当学生,展现了良好的学风。我们先后到了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十八洞村路线,聆听精品党课,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凤凰县菖蒲塘村、拉毫村、腊尔山镇同福苗寨、雄龙村、建塘村、竹山村等进行现场教学,感受现代与民俗融合村庄建设的新特色。期间大家都克制住了出去欣赏凤凰美景的冲动,“宅”在宿舍里读书、学习、思考,这些都让我很感动。

这五天,让我的眼界得到了拓宽。通过现场教学让我切实感受到,推进农村发展“给钱给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考察的经验告诉我这些成功村的共同特点都是村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得很好,党组织能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凝聚和发挥好乡村振兴农民的主体力量;让我感受到“能够吸引群众一起参与的发展路子才是好路子”, 这些村的经验告诉我们,产业兴旺选准路子是关键,要想方设法吸引人民群众增加产业附加值,增加产业关联带动力,整合全村资源统筹利用;让我感受到“事业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干成的”,这些村都有一张发展的蓝图,都是坚持不懈地一届接着一届干,他们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精准;让我感受到“人勤快,动力足,党关怀,天帮忙”。廖家桥镇的菖蒲塘村,给我最大的启示是,依靠市场,依靠科技,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当我看到一个个品改技术大棚、育苗基地,听到村里妇女们苦练嫁接技术后。我作为与她们毗邻的村女党支部书记触动很大。我们村也有产业,我们同样得到党和政府的大关怀。但是,我们与菖蒲塘村相比有很大差距。我要加强学习,紧盯自身短板,以“学赶超”的精神与菖蒲塘村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进行赛跑,展现我们村的时代担当。

这五天,我收获的“情谊”很真。培训期间,大家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哪怕只是课间顺手倒上一杯水,哪怕是相互的一声问候,都传递了满满的同学情谊。可以说,五天来,我们100多个人组成了一个“大家庭”,我坚信,大家都会把这份同学情永远珍藏在心。在这里,真心的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照顾。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以上是我此次培训学习的学习心得体会。谢谢大家!同时,也真诚地邀请大家到我们美丽的苗家山寨——千工坪镇胜花村来做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