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4)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09 09:17

村庄规划助推乡村振兴培训发言稿

唐盼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

我是株洲市渌口区古岳峰镇红旗村党总支书记唐盼。

非常荣幸能在这里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首先感谢各级组织部门对本次培训的精心组织,感谢党校工作人员对培训的辛勤付出。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紧紧围绕村庄规划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乡村振兴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应参与,结合这几天的学习,我从4个方面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开拓见识、深刻认识、形成共识。

从十八洞村到菖蒲塘村,从箭塘村到竹山村,这些现场教学和实地观摩使我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让我切实感受到上述地区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当地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有了大幅提升。培训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乡村振兴是民族振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经之路。我们的农村和国外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总书记说只有乡村美才是真的美,只有农民富才是真的富,乡村振兴是我们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这是我们所有人的一个共识,我们要牢牢记住总书记的嘱托,明确方向和目标,因地制宜把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在我们手中落地生根。

二、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

推动乡村振兴,组织振兴和党建引领是基础,要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建设,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科学合理的制定好村级发展规划。

三、重点抓好人、财和人才的建设。

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关键,引进和培养建立乡村人才保障机制,为乡村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前提,要充分盘活各种闲置资源,突出特色优势,报团发展,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老乡建家乡,激发内生动力,动员城市工商企业和民间资本下乡,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等不同模式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四、既立足当前,又立足长远,学以致用。

这几天通过现场交流、实地参观学习,看到这些村在组织、人才、生态、产业、文化振兴等方面各具特色,确实让人心动。说一千道一万,干起来做起来这才是重点,回去以后我们要立足当前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发动方方面面力量,把广大干部群众思想提升起来,脚踏实地把家乡建设好,发展好。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乡村振兴的道路是曲折的,但我相信前途是光明的,今天下午我们将离开党校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希望大家都能将本次所学、所思、所想、所悟融汇到各自工作实际中来,带领全村百姓早日走上富裕路,使乡村振兴事业遍地开花。

我的发言完毕,祝各位领导,各位同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