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1)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09 10:09

学员代表发言材料

岳阳市委办事务管理中心派驻平江县梅仙镇三里村工作队 

雷核明

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上午好!

我叫雷核明,是岳阳市委派驻平江县三里村工作队员,首先感谢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三级组织部门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们能认识彼此、交流互鉴;感谢党校和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是你们的精心安排和辛勤付出,让我们能潜心学习、充电蓄能,下面我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一、党性修养得到了锤炼

本期培训班,我亲身体会并全程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沙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一张借据的承诺”专题陈列馆,在军爱民和民拥军的浓浓深情中,我个人得到了一个很深刻的感悟就是,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当今社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方向不会变,我们紧密依靠群众开展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不会变,我们全心全意为民谋福祉的初心不会变。通过参加培训班,我深刻的认识到,要实现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我们必须紧紧团结和依靠群众,不断从基层一线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凝心聚力,一心向前,携手父老乡亲朝着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最终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迈进。

二、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

几天以来的学习经历,我深入了解了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电商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建议,对借助“新电商”助推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的看法。通过专题辅导和案例教学,我掌握了一些可复制、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对今后如何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利用乡村信息产业发展自己村集体产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觉得,农村电商就是要立足自己本身的资源禀赋,综合考虑资产和负债等等因素,充分借助市场的力量,把握合适的机遇,充分发挥本地区独有优势,打造差异化、个性化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农村电商发展路径。

三、振兴乡村找到了出路

在学习中,我对谭剑秘书长的讲课感触很深,他说的新电商新路径,对我重新认识发展壮大村级产业提供了重要帮助,他说要充分借助本地的优秀人才资源,培养一批电商新农人,带动一批当地百姓发展产业,在寻求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方面找到更好的切入点。我觉得在我们村,有了属于自己的黄桃、红心猕猴桃产业基础还不够,我们还要加大力度打造一批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电商人才队伍。我的想法是充分借鉴汝城县濠头乡上河村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充分参考汝城本地龙头企业,借助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的经验做法,引领我们找到一条乡村振兴新出路。

乡村振兴是一个大舞台,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在其中充当着各自的重要角色,通过学习,结合我所在的村,我觉得今后我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望闻问切摸清体质。将发展产业同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支部阵地前移到田间地头、下沉到农家屋场,察民情民意、观村情村貌。二是群策群力挖掘优势。充分挖掘村庄山水林田、湖草沙石等地理和人文资源的潜能,找寻乡村振兴的活头源水。三是培育龙头完善产业。依托“山”资源,做活“林”文章。围绕山做文章,用好用活农村土地承包,在村内建成生态养殖、有机肥料、污水处理模块融合,打造一二三产业有机结合的生态循环农业。

远观全省,我们要学的,要做的还有很多,回去之后,我将认真总结学习心得体会,从先进典型的经验做法中汲取力量。今天,我们能齐聚汝城朝夕相处学习,是缘分也是机遇。“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在此我向各位领导和学员发出诚挚的邀请,我们岳阳不仅有举世闻名的岳阳楼、洞庭湖,还有道教第二十五洞天之平江天岳幕阜山,和壮美的石牛寨景区,我们岳阳是美丽的,也是好客的,不管今时今日,还是来日方长,我们将用最佳的状态,最优的服务,迎接各位领导和同学们的亲临指导,期待在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与大家交流互动,各取所长,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我们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