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第七中学:党建引领激发学校发展新引擎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09 15:03

常德市第七中学以“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狠抓党建工作与学校工作深度融合,在以党建引领学校工作作风建设的基础上,力促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强化政治引领,抓实队伍建设

学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担当。今年,学校上了3堂专题党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教职工做合格党员。同时以党小组为单位,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每月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等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学习会等方式,学校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治学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把关作用。为了凝练党性,抓实作风建设,学校每月抽查教职工坐班纪律和工作纪律,并且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努力建设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的党员教师队伍。

强化先锋引领,树立先进标杆

今年,学校以道德讲堂的形式,组织全校近200名教职工积极学习麻小娟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全面铺开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围绕四名老师优秀事迹,学校拍摄了《聚光》《领路》《创新》《护航》4部党员教育片,引导广大教职工汲取精神力量,学做结合,以学促行,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在教育教学中,学校党员教师带头钻研教材教法,改进教学方法,落实“双减”“课后服务”“五项管理”政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基层,学校评选美德、教研、教学、爱生、心育五类示范岗共计25人,进一步提升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树立学习标杆,引导其他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强化文化引领,培植红色精神

依托常德厚重的红色文化传统,学校不断引导师生学习丁玲、王悦贞等革命校友的事迹与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参观学习校史馆、组织学习党的宣传工作简史,学校充分挖掘红色精神,建设起党史学习阵地。围绕红色文化,学校进一步组织起“快闪”活动、漫画作品展、红色观影、公益演出、志愿服务等各式各样的活动,不断丰富党史教育形式,在活泼有趣的氛围中向师生传递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学校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在不断夯实学校基础教育、抓好校园红色文化建设的同时,全方位展示师生的精神风貌,不仅致力于打造一支教科研型优秀教师团队,还以德智体美劳活动为载体,培养一支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新时代“四有”少年先锋队伍。

(通讯员:王春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