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委组织部:实化举措 学习强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09 18:05

今年以来,桂东县委组织部创建以“三表率一模范”模范机关为契机,实化“六上”举措,扎实推动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组工干部队伍。

开展“会上”“班上”集中学。深化部务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中省市组织部门重要工作部署。组织集中收看《榜样》《榜样的力量》、“金秋五课”,举办“组工课堂”,全面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业务素质。沉浸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把专题集中研讨和心得体会交流贯穿始终,促进各方面思想观点交流交锋交融。围绕组织人事工作中心业务举办全县组工干部培训班,引导组工干部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疾风,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涵养专业精神。

倡导“案上”“线上”自主学。开展“书香沁润机关,文化滋润心灵”主题活动,订阅《党建》《中国组织人事报》《新湘评论》等党报党刊,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以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图书,开辟专门的图书室和报刊阅览室,适时开展读书分享交流,鼓励组工干部做爱读书、好读书的表率,引导组工干部用知识武装头脑,以阅读强健人格,以学习提升才干。充分利用“互联网+干部教育培训”平台,组织动员全县干部职工通过湖南省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一网一云”等学习载体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参加“澎湃伟力开新局,踔厉奋发向未来”2022年湖南省学习达人大赛积分大赛,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使之铭刻脑海、扎根心田、融入血脉。抓实组工干部法律知识学习,通过组织学法考试、“桂东组工”及时转载组织工作政策法规等多种方式拓展组工干部学法载体,大力提升组工干部法律意识,不断提升部机关依法办事水平。

推动“村上”“点上”干中学。以乡村振兴驻村帮扶联系村为平台,落实“五有”工作要求,结合“大走访、大宣讲、大访谈”活动、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组织组工干部下村入户结对联系,开展政策宣传、答疑解惑、帮难解困,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在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不断提高宣传群众服务群众能力。以网格化管理辖区为载体,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开展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关爱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学雷锋纪念日、植树节、妇女节等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动组工干部在服务中学习、在学习中服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后运行情况和部分县直部门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公务员工资性收入、组织部门开展不实举报澄清正名工作、县委督战等开展基层调研,及时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跟踪落实整改,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