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喜迎二十大 党员干部别样“红”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10-10 08:07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永顺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使命价值和党员担当,“红色”是他们最鲜亮的底色,“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交给我!”成为他们最响亮的口号。

举红旗:引领发展在一线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和前提。永顺县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通过“党建+”模式,发展猕猴桃、柑橘、优质稻、莓茶等特色产业,实现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双增长”,鲜红党旗高高飘扬在乡村一线。

图片

“党员帮帮团”在田间

图片

村支部书记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富民果”挂满枝头。

图片

党员干部走进企业工厂车间宣传惠企政策

图片

党员干部到村集体经济西瓜基地帮助采收运销

图片

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农户扦插莓茶枝

结红情:团结群众在一线

永顺县深化“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全面开展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全县1.2万余党员干部结对联系10.26万余户群众,扎实做到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

图片

到户张贴“党群连心卡”

图片

通过召开村民议事会、屋场会、农家夜话、民情恳谈会等方式,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

图片

上门为结对联系户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

图片

帮助结对联系户剥晒玉米,共享丰收喜悦

图片

图片

在春耕秋收时节,各级党组织将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帮助劳弱农户播种采收农作物,确保颗粒归仓。

有红心:守护奉献在一线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怀着一颗红心,主动融入大局,在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等工作中展现党员担当,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文明创建等重大任务中彰显党员本色,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图片

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图片

“五老”服务团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满腔热情奔走在关爱教育帮扶青少年的一线。

图片

开展防疫宣传“扫楼行动”“敲门行动”

图片

在高速下线口、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建立党员干部先锋岗,对返乡人员进行监测服务和信息核查。

图片

汛期来临前,转移地灾隐患点群众

图片

抗旱志愿服务队抽水灌溉农田

图片

党员干部为群众送水到家,确保把“清泉”送到老百姓“心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