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县:“三个过硬”擦亮组工队伍“金字招牌”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0 15:20

为建设“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模范部门,进一步擦亮“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金字招牌,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按照“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管理考核过硬”的标准和要求,高质量推动全县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心向党,政治素质过硬。以“让党委更放心、让群众更满意”为目标,做到“勤、严、细、快”的“四字要求”,率先垂范、深学细悟,全面锻造政治过硬的组工“铁军”。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高标准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并采取老组工讲传统、过政治生日、讲好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读书分享、现场教学等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实效,强化组工干部党性锻炼。每季度围绕“到部里为什么、在部里干什么、离部留什么”“组织部门怎么建、组织工作怎么干、组工干部怎么当”等主题,开展思想大讨论,激发比学赶超主观能动性。通过谈心谈话、走访慰问、成立各类兴趣小组等方式,搭建机关干部沟通交流、联络感情、强健体魄平台,让组工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团队协作意识。

勤练兵,业务能力过硬。以成长为“政策通”“一口清”的业务尖子为目标,常学常新、学思践悟,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作风,沉下心来搞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建立周一“集中学习日”制度,按照“干部领学原文、室负责人串讲业务、部领导点评辅导”的模式,每周一上午利用1个小时的时间专题开展组工论坛,定期组织学习新的政策文件,及时研讨解决实践中的困难问题。采取“请进来”的方式,每月邀请业务骨干、县乡领导干部、各类先进模范到部机关开展一次专题讲座,系统性拓宽组工干部工作视野,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抓实“读、训、写、赛、考”五个环节,通过阅读组工业务书刊、在线学习、自主选学、在职学历深造;举办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包干负责撰写在省、市组工媒体刊物上发表信息、经验典型、调研报告、理论文章;在“七一”、“十一”、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前后,适时组织开展组工业务知识竞赛、业务技能比赛和岗位练兵等活动;年底,对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各乡镇各单位组工干部进行业务知识考试等措施,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淬炼过硬业务本领。

促提升,管理考核过硬。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为目标,强化管理考核,提升团队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修订完善《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出台《“满意度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严格考核管理。推行“一周一计划、一月一汇总、一季一检视、半年一小结、全年总考核”机制,重点建立完善岗位职责、重点任务、督办提醒三个清单,每周统一督办、每月梳理汇总、实时跟踪办理,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开展“零失误、零差错”主题活动,所有呈报、下发、上会的文件资料出现明显错误的,给予绩效奖金处罚。建立人员实绩台账,每个季度根据具体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实绩分析,进行比拼排位。强化结果运用,工作实绩突出的作为评先评优、提拔重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对工作滞后造成不良影响的,调整岗位直至调离组织部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