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0 18:07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保靖县干部群众满怀期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永葆最忠诚的本色。全方位为领导干部开展“政治体检”,成立4个政治考察调研小组,在对全县所有乡镇考察的基础上,对27个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进行政治建设考察和运行情况调研,全面考察现行领导班子把握政治方向、加强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等建设情况,以筑牢领导干部的“信念根”和“忠诚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吕洞山镇党委举办以“饮茶养心,守住清廉”为主题的茶廉文化宣讲会,为全镇党员干部上“茶养廉”生动课,营造“一杯清茶,两袖清风”的茶廉文化,通过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保持清正廉洁,喜迎二十大。

学习最优秀的典型。组织湘西州“喜迎党的二十大·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头雁”巡回宣讲保靖宣讲会,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450余人,零距离深刻感受全州新时代6位基层先进典型的实干与担当、平凡与伟大,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学典型、践初心、鼓干劲、争先进的精神风貌,以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传递最温暖的关怀。县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受访老干部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激励老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和深远的敬慕服务好老干部,县委老干部局关心关注老干部身体健康,组织43名离退休干部健康体检,营造了尊重、爱护、学习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

张开最灿烂的笑脸。全县各级党组织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全域文明创建保靖在行动”活动,推进“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和党群连心“五个到户”走实走深,全县57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与6.6万户群众结成对子,以群众点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四单”模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200余个,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立164支志愿服务队,近2万人注册成为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环境清洁、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5万人次,全县党群干群一起争做“幸福保靖人”,共建“美好新生活”。

营造最浓厚的氛围。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光影耀潇湘”活动,精选《我和我的祖国》等28部优秀电影作品,在各乡镇、村寨、社区等场所展播1000余场,观映群众达五万余人,用电影画卷重温革命故事和新时代伟大成就,激发了群众的爱国爱党情怀。青年组工干部拍摄微视频《喜迎二十大·组工干部向党说》,以快闪活动的形式向党深情告白,表达愿用青春时光丈量祖国大地,愿用赤诚初心倾听人民呼声,愿用乘风破浪感应时代脉搏,在“赶考”中书写青春华章!县人民法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保靖”“弘扬春梅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系列主题演讲比赛,以广大政法干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甘溪村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暨“我爱甘溪·我建甘溪·我为甘溪”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展现甘溪村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的昂扬斗志,吸引村内和附近村寨1000余名村民观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