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0 18:06

砥砺奋进新征程 同心谱写新华章

——江永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江永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感党恩,以文化浸润凝聚党心民心

“祖国,我的祖国,祝福你,我的祖国,我把壮丽的......”。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江永县委组织53名文艺志愿者前往上江圩镇、兰溪瑶族乡等7个村庄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艺进乡村”活动,为1300余名村民带来了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节目,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紧跟时代步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汇聚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江永县委两新工委通过组织各社会组织党组织突出自身特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县京剧协会党支部、三千文化广场舞协会党支部到各乡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在欢快优美京剧歌曲“北京雪花飘起来”施律中起舞,相继演绎了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家史”,京剧《梁祝》选段“十八相送”,京剧剑舞《霸王别姬》及京歌伴舞《红梅赞》等八个戏曲节目。目前,全县已开展慰问演出活动10场次,给600余名老人享受了一场“艺术大餐”。

001.jpg

江永县纪委监委组织女书文化志愿者送艺术进乡村活动

二、传党声,以思想引领汇集党心民心

喜迎党的二十大,江永县112支志愿服务队宣讲党的创新理论,通过组织理论专家、“小板凳”宣讲员、“屋场”宣讲员走进各社区、街道、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单位进行宣讲,采取集中辅导报告、上党课、入户拉家常等形式,互动化宣讲,“送书、送课、送学”,把微宣讲搬进了村活动中心、农家小院、田间地头,目前,全县已开展微宣讲活动60余场次。同时,积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今年以来,举办专题读书班、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乡村振兴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近百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班首课。在农村通过“村村响”播放新理论,在学校开展各类文艺汇演活动将新精神深植于学生思想中,在各级党组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举办全县“红色精品党课”比赛,选出20余部高质量党课视频在县内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宣传部为全县党员订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为112个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农家书屋”赠送8000多本。以实际行动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002.jpg

“小板凳”宣讲团正在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三、跟党走,以文明实践团结党心民心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江永县桃川镇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诵党恩”诵读大赛,参赛选手们慷慨激昂的声音一浪接一浪,观众们的掌声此起彼伏,桃川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丰富了全镇青年干部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团结友谊,提升了干事激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永县统计局举办《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全面推进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提升社会各界对统计法的知晓度,全方位规范,有序,高效地推进统计工作。江永县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读书会,会上各组工干部畅谈读书感悟,在思维碰撞中展开了一场精神的盛宴,“我们身为组工干部,必须当标杆、做表率、走在前,是行家里手的同时也应知行合一,在这个伟大的时间节点,更应不忘学习,砥砺奋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贡献组工力量!”江永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左云飞在读书会上说道。

003.jpg

江永县桃川镇党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春颂党恩”活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