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0 18:06

丹心盼盛会赤诚谱新篇

——永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永州市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精心组织,以各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向党、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昂的政治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

红心向党坚定信仰跟党走

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和主题党日活动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远爱党跟党走。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以《传承陈树湘“绝对忠诚”政治品格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在道县陈树湘“绝对忠诚”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为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长,以及市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和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等130余人上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陈树湘断肠明志、绝对忠诚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永州市委组织部推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专栏,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零陵区委党校组织教师科干班学员赴菱角塘镇画眉山村红六军团永州临时指挥部旧址,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并在画眉山村红星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道县政协组织文艺、新闻、教育、医卫界党支部组织委员们重走红军长征经过的水南红军渡口、红军墙、茶园渡口等,在追寻红色足迹中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东安县85岁高龄的党员老兵贺维强说:我接受过战场上的炮火洗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更没有今天的我。作为老党员,我一直牢记入党时的誓言,一朝入党、一生为党,我将继续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不忘党恩党的关怀润心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各级党组织纷纷用微电影、书画展等方式,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事业取得的巨大进步。零陵区拍摄制作了微电影《我要嫁给文雷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主题,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雷村的喜人变化。祁阳市政协面向祁阳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等征集书画作品,精选展出85件举办书画展,从不同视角反映了祁阳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生动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蓝山县塔峰镇东侧村福稻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稻田里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稻田彩绘,展现了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壮美画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回龙圩管理区举行2022年“庆丰收·迎盛会”农民趣味运动会同农民朋友们共庆佳节、共享喜悦、共迎盛会。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蓝山驻广州市花都区流动党员党总支书记黄建龙表示:“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蓝山在外流动党员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流动先锋作用,积极为驻地作贡献、为家乡添光彩、为组织增活力”。

牢记使命践行宗旨讲奉献

赤诚不变,丹心永恒。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讲求奉献,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初心可贵。永州市老科协组织医疗专家赴祁阳市茅竹镇富联村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评估群众健康状况,普及医学常识,为患者提供诊疗意见及健康指导。双牌县泷泊镇党员干部们成立“党员助农志愿先锋队”,帮助沙背甸村芋农将挖出的香芋清泥、修剪,按标准打包装袋、过称。新田县行政审批局在全省率先推出“新田智汇办”小程序,建立线上办事平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仅节约了办事成本,更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金洞管理区全区党员先后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巡逻巡护行动、“割灌除草”护林防火志愿活动,清理环境卫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努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促贸会驻江永县凤岩山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陈伟明说: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团结依靠村支“两委”和广大村民群众,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把凤岩山村建设成为“村容美、村风淳、村民富”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继续前进党的事业明天更美好

展望未来,向阳花开。谈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前景,基层党员干部充满憧憬,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过创作各类文艺作品,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祖国的明天会更好,人民的生活会更美。永州市各级宣传文化系统拍摄“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快闪视频,献礼党的二十大。冷水滩区黄阳司镇以特有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阳司扎故事”新作品《郑成功》和《中国航天》,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市乡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签名活动和“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宁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李勇说:我们要对青年人才加强政治引领,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到县委政府的各项事业中来,聚焦“三区一振兴”,为着力打造永州南部区域“四个中心”重要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