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组织部:以学习力提高落实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0 18:04

今年以来,娄底市委组织部从常规小处着手,以狠抓机关学习为切入口,通过建立并坚持周一政治学习常态化机制,压实机关支部主体责任 筑牢学习教育基础,切实加强部机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

坚持常态长效,注重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机关政治学习是一项常规化基础工作,难在持之以恒,贵在久久为功。今年以来,我们按照抓好小事就是大事、做实常规也是创新的思路,将机关政治学习作为加强组织部门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工作政治站位的重要抓手,修订完善《部机关学习制度》,建立周一政治学习常态化机制并在全市组织系统全面推广。1月份至今,部机关周一学习从未间断,不拘泥于时间和形式,有内容则长内容少则短,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机关集中学习32次,部务会中心组扩大学习8次,先后邀请省市领导专家讲课6人次,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通过持之以恒的坚持,学习已形成一种习惯和自觉,干部职工眼界视野得到拓展,工作理念正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

强化政治属性,注重提升站位、及时敏锐。组织部门是党委工作部门,政治性是组织部门第一属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部门必须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机关学习中,我们始终聚焦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理论,认真领会落实中央、省、市对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提升组织工作政治站位接好“天线”。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在一些重大活动和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提升组工干部懂大局、识大局、顾大局能力。

推进重点工作,注重围绕中心、学用转化。虚功实做,关键是要实现由虚到实的转化,加强学习落脚点是要能全面推进工作。周一学习既是学习平台,更是工作部署交流平台,在开展机关学习中,我们始终聚焦“学以致用”这个目标,抓住解决思想观念和工作理念这个关键,注重跳出组织工作看组织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传达学习来谋划工作思路、部署重点工作。比如,我们围绕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在全省率先部署和开展“政治建设考核”和“政治建设谈心谈话”工作;围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重要论述精神,在全省创新性开展党建带家建工作。同时,我们还结合周一政治学习,开设组工讲坛,在部机关开展“人人学业务,大家上讲台”活动,由各科室轮流主讲业务、交流工作,倒逼大家学业务、钻业务,切实提升组工干部队伍专业能力,进一步增进科室之间沟通协调,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