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派强“科技副镇长” 助力乡村大振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0 18: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贡献才智、建功立业。新化县在全县范围开展选派“科技副镇长”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坚持高位推动,精心选。年初,出台了《新化县2022年人才活动载体建设实施方案》,经过上半年的“智汇潇湘·才聚娄底”招才引智活动、在长人才代表座谈会和人才招聘会,我县成功引进人才16名。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针对我县电子陶瓷、茶叶、中药材、文印、黄精等产业,现从国有企事业单位、县直有关部门事业单位中选派在乡村振兴领域有专业知识和技术特长、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副科及以上职务职级的干部与农业生产大户、科技特派员团队形成合力,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强化管理服务,精细“管”。为帮助挂职科技副乡(镇)长尽快熟悉基层工作,县委组织部在《关于做好2022年选派科技副乡(镇、场)长工作的通知》中要求,一是挂职期间年度考核由县委组织部负责,对不胜任工作的按有关程序免去挂任职务,返回原单位工作。二是挂职期满后,由县委组织部会同派出单位进行考察,并作为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三是对考察评定为优秀的科技副乡(镇、场)长,派出单位应在职称评定、职务晋升方面给予优先考虑。严管同时,还要求各乡镇为科技副职在工作、生活上创造良好条件,帮助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注重调查研究,精准“用”。一是要求各派出单位结合选派条件、专业需求和干部队伍实际推荐人选;用人单位根据各位挂职副乡镇长擅长领域进行合理分工,并安排积极参与各项中心工作。二是以才育才,实现人才“滚雪球”效应。结合自身特长,依托单位资源优势,发挥挂职科技副镇长带动作用,积极培育乡土人才同时带动乡镇产业发展。三是营造“科技兴农”良好氛围,乡镇科技副镇长的选派为基层干部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要深入田间地头,把农业技术的推广和示范,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真正把先进适用技术送给农民,尽快普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