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组织开展离退休党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1 17:11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近日,在中共武冈市委组织部的组织下,全市75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200余名离退休党员正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银发浪潮”。同时,武冈市委组织部发动各级志愿服务力量,为行动不便的退休党员送书上门130余次,为流动在外的退休党员安排快递寄送398人次,共向离退休老党员发放书籍2230册,确保每一名确保每名党员“不缺课”“不漏学”。

退休党员长期接受党的教育,斗争经验丰富,理想信念坚定。在捍卫新中国的艰苦斗争中,在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上,他们用一代人的青春与热血留下了不朽的丰碑。而站在历史的交汇处,处在发展的大潮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其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引导着退休党员以积极之心态、历史之眼光、辩证之思维,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深入贯彻党在新时代的新发展理念。

近年来,武冈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退休党员党建工作,积极鼓励退休党员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原武冈市司马冲镇田心村第一书记、武冈市烟草局退休干部段启田在退休后仍然奋战在田心村的振兴之路上,他积极为农产品协调销路,为基础设施建设四处奔走,获评“邵阳好人”。武冈市文坪镇党员、武冈三中退休教师霍仁坤积极参与乡风文明建设,和妻子一起组织村内文体活动,推进移风易俗,获评“全国最美家庭”。这些优秀退休党员正以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不渝壮志,不忘初心,成为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老骥更奋千里志,桑榆未晚满天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退休党员继续为党和人民奉献的政治热情,让退休党员从思想上紧跟时代,在实践中续写时代,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保持老骥伏枥的积极心态、保持老当益壮的进取精神,做对党忠诚的示范者,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做制度完善的建言者,做社会治理的参与者,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发光发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