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人民至上”同心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1 17:11

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乡镇负责人,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以实际工作成效画好“人民至上”同心圆。

在“爱民”上付出真感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将“人民”二字置于最重要的位置,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投入病患救治,不管是108岁的老人,还是出生仅30个小时的婴儿,都绝不轻言放弃。作为基层干部更应该如此,要打心底热爱人民,真正做到为民初心保鲜、为民情怀浓厚。

在“亲民”上拿出真举措。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每到春节,习近平总书记心心念念的就是人民,最挂心的就是百姓生活,最惦念的就是困难群众,这份“新春牵挂”温暖人心。于我们而言,更应该去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带着真情实感深入基层一线。不断从“土言土语”里寻得“妙解良方”,从“家长里短”中纾解“急难愁盼”,从“调查研究”中探求“实践真知”。在基层的“练兵场”上不断施展才华、挥洒热情,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暖到群众心窝里。

在“惠民”上抓出真成效。“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群众的需求,再小的事也要用力去做,再难的也要全力去办。解决好道路水利、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居环境、移风易俗、便民服务等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党和国家的各种利民惠民政策能够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真正让老百姓过上红火的好日子。

“人民至上”从来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必须落实在解决具体问题的行动中,落实在一件件、一桩桩民生实事中,扎根在全社会的价值观念中。画好“人民至上”的同心圆,为党和人民找准奋斗的永恒坐标。

(岳阳县步仙镇党委书记 黄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