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非遗文化中绣出红色风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2 17:50

“起针要从下面开始,每针的距离要一直绣出来才漂亮。”10月10日,伴随着秋日的晴朗,中共永兴县委党校2022年科干班和中青班学员来到为了位于“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的红星筑梦营红色文化传承基地,大家正在认真的跟着绣娘老师学习拼布绣党旗。

活动开始前,全体学员起立,面向党旗,共同宣读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绣红旗》等红色歌曲,嘹亮的歌声飘扬在沙洲上空,学员们热情高涨。

001.jpg

拼布绣党旗看似简单,实际绣起来却非常考验细心和耐心,党徽的制作需要用胶水一点点的与布粘合,起针落针的位置要准确,就连线头打结也是有讲究的。学员们不禁纷纷感慨,小小的拼布绣里原来蕴含着那么多的细节,难怪拼布绣出来的作品都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学员们一针一线,互帮互助,细心的绣着党旗中的党徽,绣出对党和祖国最清澈、诚挚的热爱。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拿着自己绣的独一无二的党旗合影留恋,把美好的寄托留在沙洲的秋天里。中青班学员说道,来到沙洲现场聆听“半条被子”故事,重走长征路,亲手绣党旗,让我更为深刻的感受到军爱民、民拥军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要时刻将百姓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继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002.jpg

本次沙洲红色教育培训为期三天,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互动”等菜单式课程,进一步引领领导干部接受初心洗礼、感悟红色文化,提升党性修养,激励广大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