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人才组团下基层 服务乡村建新功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2 18:26

10月11日,为激励青年人才争当宁远乡村振兴建设先锋,夯实人才振兴促乡村振兴基础,宁远县青年人才小分队聚焦乡村发展需要,深入中和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人才在行动”主题活动,以青春力量服务乡村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闹市街头宣政策,服务中心当先锋

正值中和镇逢圩赶集日,宁远县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和10支小分队队员代表早早地就来到闹市街头,聚焦森林防火、反电诈等中心重点工作,通过现场张贴海报、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方法,对群众进行知识普及、政策宣讲,切实提高村民的各类安全意识。

001.jpg

人才小分队在中和镇集市进行宣传活动

“今年持续干旱,已经有很久没有下雨了,森林火险等级高,人才小分队的同志们在集市上开展的宣传活动为我们当前预防森林火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工作基础。”中和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黄永波说到。

据统计,短短一个小时,人才小分队就为群众开展森林防火、反电诈、网络安全、禁毒宣传2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

座谈交流谋发展,振兴产业促增收

“今天的产业座谈会,我们宁远这些青年人才提出的针对性指导意见太有帮助了,一下子为我们解答了困扰我们很久的批地、贷款等问题。”宁远县中和镇库里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子能在座谈会结束后高兴地说到。

在接到库里村的调研座谈邀约后,农业、农经、规划、科工等4个小分队联动开展活动,组队到中和镇库里村开展座谈调研。4个小分队分别聚焦库里村产业项目规划用地和批地、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政策和技术指导、贷款诉求和产品销路等不同的方面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进行针对性、系统化地指导,切实为库里村的产业发展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主题活动迎盛会,激发少年心向党

在中和镇中心学校,教育服务小分队开展“喜迎二十大·翰墨抒怀颂百年”硬笔书法比赛和“喜迎二十大 唱红新时代”主题活动,表达师生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报国之志。

002.jpg

“喜迎二十大·唱红新时代”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用手中的妙笔写下了一张张字迹工整的硬笔书法作品,展现了当代少年学生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学校上空久久回荡,歌声悠扬,激荡人心,唱出了学校师生对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以及奋进新时代的意志和斗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学生爱国主义高尚情操,深情献礼建党的二十大。

进村入户干实事,真心实意解民忧

“我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这次义诊活动让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县里专家的医疗服务,真是太好了。”86岁的杨大娘对医疗服务小分队竖起了大拇指。

003.jpg

医疗服务小分队在中和镇坦坝村进行义诊

针对中和镇坦坝村老年人居多行动不便的情况,医疗服务小分队改定点义诊为上门义诊。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入户为村里21位老人开展义诊,发放公共卫生健康知识折页110余份,发挥专业所长为村民送去了健康。

除了上门义诊,文旅小分队、生态小分队还实地调研了坦坝村文化活动开展、旅游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并进行针对性指导,推动乡风文明的建设。同时小分队成员还协助村“两委”开展了河道卫生清理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近年来,为积极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宁远县从各行各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中遴选100名优秀人才按专业特长组建了文旅、教育、农业、生态等10个小分队,深入乡村一线开展“五帮五送”系列服务,今年以来,各小队人才深入一线服务1500余人次,为基层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400余件,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人才动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