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委组织部: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三整顿两提升”落地见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7 18:04

今年8月底怀化市、辰溪县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以来,辰溪县委组织部紧扣活动主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刀刃向内,深入扎实开展整顿提升工作,有力推动部机关效能全面提档升级,为奋起二次创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贡献组工力量。

“快准狠”展现政治高站位

坚持政治立部,始终把政治建设贯穿“三整顿二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全过程、全方位,做到组工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一是反应快。在市委、县委做出决策部署后,部机关闻令而动,及时研究制定方案,迅速开展动员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和县委精神,认真将“三整顿两提升”工作责任细化到事,压力传导到人。部务会成员带头严格落实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2次、大讨论1次、批评与自我批评1次、上专题党课1次,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二是聚焦准。严格对标市委、县委《关于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围绕“整顿干部思想、整顿干部作风、整顿干部纪律,提升干部素质、提升工作效能”目标要求,制订实施方案,列出30余项考评细则,把转作风提质效作为专项活动出发点抓严抓实,把服务二次创业作为落脚点奋力奋进。三是出手狠。针对一些党员干部思想僵化、褪化、惰化,高密度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党的创新理论集中学习,做到认识不深刻不放手,灵魂不触动不罢休;针对一些党员干部作风散漫、效能低下、不敢担当现象,通过绩效考核给予扣分评劣,并大力开展问题整改;对违纪违规违法党员干部,坚决从重从严从快处理,绝不姑息。

“真严实”推动作风大转变

坚持以作风建设为关键抓手,通过大力整顿党员干部作风,提振精气神,涵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队伍建设生态,为二次创业蓄势赋能。一是较真。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三整顿两提升”目标任务,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方式查摆问题,做到真抓问题、抓真问题。部务会成员共查摆问题20条,其他党员干部共查摆问题148个,制订问题整改清单37张,限期整改到位。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深入解剖麻雀,切实整饬作风。二是从严。坚持严标准严要求,对标“组织一次深入讨论、开列一张问题清单、组织一次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一系列‘我为二次创业做贡献’活动、推动形成一种作风新常态”的“五个一”措施,做到不漏环节、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坚持思想不改进不过关、作风不转变不过关、效能不提升不过关,推动全员整顿,人人过关。三是务实。部务会成员带头把作风整顿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深入联系乡镇、村(社区)、帮扶对象听取建议意见,围绕奋进二次创业出实招、办实事。盯紧干部作风问题新动向和制度执行中的薄弱环节,修订完善《中共辰溪县委组织部干部职工年度绩效考核办法》和《中共辰溪县委组织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为加快“三区一高地”建设,制订《辰溪县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2022年柔性引进人才10名。

“忠坚精”凝聚整顿新成效

坚持效果导向,以作风大转变、事业大起色、工作高质量检验“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成果成色。部机关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明显效果。一是对党更加忠诚。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等,深刻撰写心得体会37篇,政治上更加清醒、坚定、自觉,能够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人民立场更加坚定。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群众路线、人民立场。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入乡村振兴战略,承担起了大水田乡永安庄村、陇山村结对帮扶任务,走村入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0余个;在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不休息,协助锦滨社区落实全员核酸检测、风险地区返辰人员排查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联合关工委、妇联、工会、团县委等部门,开展“同心助学”活动,为1129名困难学子募捐助学金137.04万元。三是业务素质更加精进。部机关通过开展作风整顿,形成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学习和工作氛围。干部工作严谨规范,《辰溪县下好“四子”棋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在“红星网”报道推广;人才工作成绩突出,得到湖南日报刊文报道,《辰溪县多措并举激活人才队伍“一池春水”》得到中国新闻网宣传报道;党员发展工作效果显著,我县经验做法《湖南省辰溪县“三个着力”高质量发展党员》得到中组部共产党员网报道推介;基层党建特色鲜明,柿溪乡溪口村集体经济案例《党建聚合力产业有活力》入选《湖南集体经济百村案例》,溪口村获批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