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耒就业” 助力企业人才汇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7 18:04

2022年9月,耒阳市新落户企业湖南丰诺服装有限公司在“耒就业”服务平台发布紧急招募令“急需200名一线产业工人”,消息一经发出,短短几天就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不到一个月便完成了招聘任务,创造了耒阳市近几年大批量招聘最快完成任务的记录。

作为耒阳市人才工作创新的又一亮点,“耒就业”服务平台自今年8月20日正式上线即火爆全城,现已进驻企业934家,岗位需求信息点击浏览达164486次,求职者网络投递简历达8451份,用人单位发出网络面试邀请4399次,有效缓解了该市企业人才需求和企业人才队伍建设问题,为助推耒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五个耒阳”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线上”服务迭代升级

“耒就业”服务平台是耒阳市倾心打造满足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劳动力求职需要、提供技能培训报名、劳动维权受理等于一体的数字化就业服务平台,不仅包含了传统的求职招聘、政策宣传等服务,还创新开发了“直播带岗”、发布企业“推介视频”等项目。带岗主播在直播间为广大求职者详细介绍招聘公司岗位需求、福利待遇等情况,与求职者在线零距离“屏对屏”互动、“面对面”沟通,让求职者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能够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各大优质企业在“推介视频”中展示企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求职者对招聘企业情况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增强了投递简历的意愿。截至目前,“耒就业”服务平台求职人员已达8451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96人,其中本科以上求职人才156人,成功求职63人。

“线下”服务主动前移

“耒就业”服务平台在五一路商圈、发明家广场、神农广场等人流量密集区域设立了人力资源服务站,安排专人在线下进行人才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求职登记等服务,满足老百姓“家门口”择业需求。服务站内部设置“带岗直播间”不定期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外部放置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企业“推介视频”和招聘信息,自设立起两个月时间就引导咨询人员填写电子简历1100余份,发放人才引进、就业、社保政策宣传资料7400余份。

“大数据”引才精准发力

依托“耒就业”服务平台数据完善企业人才信息库。企业人才信息库以耒阳户籍人口信息为基础,每月调取返乡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企业职工参保登记、工商注册等数据进行比对补充,进行实时动态管理,让企业能够精准高效地在企业人才信息库中匹配和引进企业急需的各类人才。同时,“耒就业”服务平台安排专人负责未就业人员的跟踪服务工作,根据后台显示的未就业人员信息以及系统匹配的岗位需求信息,通过电话、短信、邮件等方式定向推送岗位需求信息,提高就业成功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